营收、利润双增公司被看好,机构称“上涨空间超20%”

营收、利润双增公司被看好,机构称“上涨空间超20%”
2024年02月08日 11:49 媒体滚动

转自:扬子晚报网

近日,共有132家公司提前于正式年报发布了业绩快报,从盈利额来看,招商银行的“赚钱”能力最强,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2%。春节前夕,年报业绩快报公示的绩优股,成为各大机构的“心头好”,券商更是积极看好10家公司上涨空间超20%。

76家公司营收、利润双增

目前,共有132家公司提前于正式年报发布了业绩快报,从盈利额来看,招商银行的“赚钱”能力最强,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66.02亿元,相较2022年增长6.22%。另外,中信银行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9家公司的年度归母净利润也均超过了百亿元。

从成长性角度看,有色金属股同享科技金钼股份、专用设备制造类公司五新隧装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则更为“抢眼”,相较2022年度,均实现了翻倍增长。且统计显示,目前发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94家公司全年盈利且同比增长,若进一步结合营业收入情况统计,共有76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双双增长,同享科技、金钼股份、五新隧装、欢乐家等19家公司更是两项主要财务数据增速均超过了20%。

这些重仓股提前确认年报业绩

分析人士指出,节前提前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不少都是各大机构甚至明星基金经理的重仓股。

如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93.55亿元,同比增长7.44%;实现归母净利润141.17亿元,同比增长9.96%。

前期刚刚收官不久的公募基金四季报显示,共有250只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将海康威视纳入了前十大重仓股,由谢治宇、叶峰共同管理的兴全合润基金,四季度末持仓海康威视2454.69万股,为其第五大重仓股。

结合2023年三季度末的机构持仓情况来看,由高毅资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以43500万股的持仓位居公司第四大股东,且相较二季度末,冯柳对海康威视再度实施了增仓操作。

对于私募大咖林园来讲,公告表示全年营业收入实现100.35亿元,归母净利润实现27.84亿元,分别较2022年同期增长15.42%、12.59%的片仔癀,是一直看好且持有的公司。

券商看好10家公司上涨空间超20%

目前76家业绩快报营收、利润双双增长的公司中,2024年以来有33家获得了券商的买入评级,且其中21家公司被券商机构给出了明确的目标价。

例如,被天风证券广发证券同时看好的利柏特,两家券商分别给出了12.47元、11.61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分别有84.47%和71.75%的上涨空间。2月6日,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晨对爱博医疗给出了266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也有近80%的上涨空间。

中航光电也被券商给出了较高的目标价,2月3日,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磊在报告中对公司给出了57.97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亦有超70%的上涨空间。其看好理由是,公司受益于航空航天行业高景气,产品业务结构不断升级,国内国际市场同步发力,持续推进战略协同,业绩有望保持高增。

此外, 杰瑞股份、金钼股份、赣粤高速中钢国际等公司,也都被券商给予了较高的目标价,较当前股价均有超20%的上涨空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范晓林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