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迎新春 万宁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扮靓迎新春 万宁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2024年02月08日 08:47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2月8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文贝)近两日,万宁北大镇东兴居掀起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整治热潮,来自东兴居、海南橡胶东兴分公司、东兴农场等3个党组织的300余名党员纷纷拿起扫帚和锄头,到下属20个居民小组扫除村道和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清理卫生死角,以新面貌迎接新年。

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通讯员供图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通讯员供图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大扫除活动,而是基于党建联盟推动垦地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北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吉兴导说,北大镇辖区面积276平方公里,开展环境卫生压力大,尤其是下属2个居便占据辖区面积的一半左右,仅由居党委的党员或保洁员开展卫生环境整治,难以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

为此,北大镇提出联合东兴居党委、海南橡胶东兴分公司党委、东兴农场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常态化组织三个党组织的党员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东兴居范围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居容居貌进行全面清理,减轻辖区环境卫生工作压力。

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通讯员供图北大镇以党建联盟推动环境卫生整治 通讯员供图

这一号召得到了3个党组织的大力支持,春节前夕,北大镇迅速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划分党员责任区,组织三方党员和部分群众,对东兴居下属20个居民小组的67个居民点进行“大扫除”,打响党建联盟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枪”。

“自2017年农垦改革以来,这是第一次和农垦企业的党支部共同合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东兴居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道安说,这种做法不仅提高了大扫除的效率,让过年回家的外出务工人员有一个好的过年环境,还促进了三方党员的沟通交流,十分难得。

“我们将以居党委同农垦企业的党建联盟契机,常态化开展农垦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吉兴导表示,北大镇还将以党建联盟促垦地融合落细落实,推动地方政府同农垦企业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

据了解,北大镇于去年11月已同辖区2家企业建立党建联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北大镇发动建立联盟的企业同各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带动全镇党员群众共同扮“靓”乡村环境。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符金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