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2024年02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4-06

  证券代码:149516              证券简称:21建能01

  证券代码:149743              证券简称:21建能02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2月2日分别以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4年2月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本届董事会现有董事9人,全部参与表决。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经通讯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参股投资设立储能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投集团”)、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绿能”)共同设立储能公司,开展储能项目投资以及相关储能技术的科技创新。储能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建投集团、公司和新天绿能的股权比例分别为40%、30%、30%,其中建投能源出资金额6,000万元,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按项目进度分批注资,2028年12月31日前缴纳完毕。

  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理与设立储能公司有关的一切事宜,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办理后续增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出资手续、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企业注册和变更登记,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该议案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三次专门会议审核同意后方提交本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王双海先生、赵辉先生、曹欣先生、李建辉先生、邓彦斌先生回避了该议案的表决。

  该事项具体信息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参股投资设立储能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2月6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4-07

  证券代码:149516                证券简称:21建能01

  证券代码:149743                证券简称:21建能02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投资设立储能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推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主业优化转型步伐,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集团”)、控股股东的子公司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天绿能”)共同投资设立储能公司,开展储能项目投资以及相关储能技术的科技创新。储能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金额6,000万元,股权比例30%,按项目进度分批注资,2028年12月31日前缴纳完毕。

  由于建投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天绿能为建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本次投资事项构成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2024年2月6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投资设立储能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王双海先生、赵辉先生、曹欣先生、李建辉先生和邓彦斌先生回避了该事项的表决。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无需经过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65.63%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1990年3月,前身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2009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米大斌,住所为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裕园广场A座,经营范围为对能源、交通、水务、农业、旅游业、服务业、房地产、工业、商业的投资及管理。建投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末,建投集团净资产1,074.07亿元;202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13亿元,净利润37.94亿元。

  建投集团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条第一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2、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控股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41.87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曹欣,住所为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经营范围为对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对电力环保设备制造项目的投资,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煤制气、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的投资(以上范围属于国家限制类或淘汰类的项目除外);新能源、清洁能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新天绿能的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末,新天绿能净资产251.85亿元;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85.61亿元,净利润28.19亿元。

  建投集团为新天绿能控股股东,新天绿能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上述关联法人均为依法存续并持续经营的独立法人实体,开展相关业务具有履约能力。上述关联法人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标的设立情况

  1、股东及出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出资方式

  所有股东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3、申请注册信息

  公司名称:河北燕赵储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容东明朗南街131号208室;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储能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合同能源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供电业务。

  上述注册信息以公司登记机关最终登记情况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储能公司符合能源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拓展储能业务,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司业务结构。股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为储能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本次参股投资设立储能公司事项尚需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该公司的经营将有可能受到国家产业政策、市场供需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五、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

  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建投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11.91亿元,其中公司与河北建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款余额11.85亿元。

  六、备查文件

  1、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三次专门会议纪要。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2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