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爆

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爆
2024年02月06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易东)春节最期待的是举家团圆的温暖,而年夜饭作为中国人独有的温暖过年仪式,承载着无数家庭对未来的美好期盼。2月5日,记者从深圳市饭店业协会获悉,今年春节年夜饭各区不太平衡,福田和南山区情况比较好,四、五星级酒店中餐年夜饭基本上订满。

另外,罗湖、宝安、龙华区包房基本上订满,大厅平均预订50%~70%。大鹏、坪山、深汕、龙岗区包房预订50~70%,大厅预订20~30%。

从酒店年夜饭预订情况看,三家老字号餐厅的年夜饭预订情况较好。“好当家”称春节年夜饭包房和大厅预订率100%,全部订满。“顺德佬”年夜饭300来间包房预订达到100%,大厅预订率达到90%。“北海渔村”6家店包房已全部预订完毕,而大厅订座率只有50%,尚有较大预订空间。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顾客,很多酒店和餐厅还专门推出了“鱼跃龙门宴”“龙凤呈祥宴”“龙腾虎跃宴”等以龙为主题的年夜饭套餐受到市民欢迎。同时,为了让更多没能订到餐位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年夜饭的美味,多家饭店还推出了年夜饭外卖盆菜。

深圳市饭店业协会负责人周女士分析称,年夜饭是一家人重要一餐饭,市民通常会选择有一定档次的酒店去团圆欢聚。另外,大众消费的知名餐饮店也深受市民青睐,这说明深圳大部分人还是讲求实际,也很务实,量力而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夜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