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2月6日早报: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升至4个月高位 药明系两股大笔回购

港股2月6日早报: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升至4个月高位 药明系两股大笔回购
2024年02月06日 07:01 财联社

热点要闻

【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 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标大涨】

受订单和就业增长推动,去年年末陷入停滞的美国服务业在今年1月实现四个月来最大扩张。供应管理协会整体服务业指数上月上升2.9至四个月高点53.4,升幅为一年来最大。该最新数据高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证监会两天发布10条推文 事关恶意做空、两融、股票质押等问题】

最近两日,证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10条推文,涉及的方面包括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两融”融资业务有关情况、股票质押有关情况、依法从严打击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等。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被确诊患有癌症】

当地时间2月5日,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医院的诊断检查中被确诊患有癌症。

【经合组织上调全球增速但分化严重 警告红海局势或大幅推升通胀】

经合组织提高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2.9%,11月为2.7%;并预计2025年全球增长率为3%,与11月相比保持不变。在2024年的预测中,OECD将美国GDP增速的预期从1.5%大幅上调至2.1%,同时将欧元区的增速预期从先前的0.9%下调至0.6%。经合组织研究发现,因红海扰乱而翻倍的运输成本可能会在一年后使全球通胀率增加0.4个百分点。

【美联储卡什卡利:经济非常强劲 没必要急着降息】

卡什卡利声称,虽然目前基准利率正处于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却并未伤害到经济增长,因此政策制定者可以观望一段时间,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降息。

【俄罗斯警告西方:任何利用被冻结俄资产的企图都是非法的】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称,西方任何利用被冻结俄罗斯资产来援助乌克兰的企图都是非法的,并且将面临来自俄罗斯方面的诉讼。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七国集团(G7)和欧盟正在讨论一项计划,以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作为抵押品发债,为乌克兰提供资金。

环球市场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番言论几乎浇灭了3月降息的希望,同时投资者等待更多财报的出炉。截至收盘,道指跌274.30点,跌幅为0.71%,报38380.12点;纳指跌31.28点,跌幅为0.20%,报15597.68点;标普500指数跌15.80点,跌幅为0.32%,报4942.81点。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涨超4%,续创历史新高;苹果涨近1%,英特尔、谷歌A小幅上涨;特斯拉跌超3%,创去年5月份以来新低;META跌超3%,微软跌超1%,奈飞、亚马逊小幅下跌。此外,减肥药概念股大涨,礼来涨5.77%。软件和分析公司Palantir盘后涨逾16%。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20%。阿里巴巴涨超3%,京东、腾讯音乐涨超2%,网易涨超1%,百度、唯品会小幅上涨。小鹏汽车、满帮跌超3%,拼多多跌超2%,理想汽车、微博跌超1%,富途控股小幅下跌。

港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5%,报收15510.01点;科技指数跌0.17%,报收3038.84点;国企指数跌0.03%,报收5217.36点。

从市场来看,医药、游戏,以及部分中字头概念股维持涨势;地产、汽车等板块下挫。

公司要闻

特斯拉(TSL.US):德国软件巨头SAP成为最新一家将特斯拉移出电动车采购供应商名单的企业。据悉,这家企业自有的车队总共拥有2.9万辆汽车,再一次显示出特拉斯定价政策对这类“超级大客户”的冲击。

诺和控股(Novo Holdings):周一丹麦制药巨头诺和诺德的大股东宣布,将以115亿美元全现金交易收购美国制药公司康泰伦特,此举旨在扩大“减肥神药” Wegovy的产能。

麦当劳(MCD.US)和星巴克(SBUX.US):表示,以巴以冲突为中心的地缘冲突在去年底损害了它们的业绩,并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遭受负面冲击。星巴克此前将全年收入预期增长从之前的10%-12%下调至7%-9%。

蔚来(09866.HK):蔚来资本近日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总规模超30亿元。新募集的二期基金将持续专注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能源技术及能源转型和科技智造等领域的投资。蔚来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的LP包括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领域布局甚广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国家级基金、家族办公室和上市公司等。

药明生物(02269.HK):斥资约2.336亿港元回购1349.3万股H股。(小财注:该公司上一次回购是在1月19日,近期股价大跌前)

药明康德(02359.HK):斥资约10亿元回购2027.54万股A股,回购价46.50-51.72元。

融创中国(01918.HK):1月合同销售37.6亿元,同比降47.99%。

雅居乐集团(03383.HK):1月预售23.9亿元 同比降62.89%。

阿里巴巴-SW(09988.HK)、中芯国际 (00981.HK)、华虹半导体 (01347.HK)、汽车之家-S(02518.HK):今日将发布业绩。

关键数据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年率

23:00 美国1月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美国 ISM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