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2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 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04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4年1月31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2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程序及审议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要求,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洪波先生主持。截止2024年2月5日,共收回表决表9份。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哈投股份热电厂热源改造项目一配套储煤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3台168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项目(以下简称热源项目)建成后锅炉燃煤需求,保证锅炉燃煤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及环保要求,公司拟实施配套储煤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

  1、项目名称: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热源改造项目-配套储煤等附属设施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正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3、建设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化工路103号(哈投热电厂一分厂北侧正业热电地块)。

  4、建设内容:计划于厂区现有铁路西侧新建两条铁路;新建一座190m×180m条形封闭贮煤场,煤场跨度为180米;新建三座转运站,五段输煤栈桥。

  卸煤系统:采用链斗卸车机卸煤,燃煤经栈桥皮带运至封闭煤场。煤场主设备选用1台带宽为1200mm,出力1000t/h带式输送机,布置在20米平台上,采用犁煤器卸煤,工程机械堆煤。新建两座转运站,三段栈桥。

  贮煤系统:贮煤场占地面积34200平方米,储煤量约为26万吨,堆煤高度20米。满足八台热水锅炉额定蒸发量时37.2天储量。

  上煤系统:在贮煤场布置2个地下落煤坑及地下栈桥,采用推煤机上煤,新建一座转运站,两段输煤栈桥。

  主要辅助设施为新建1座输煤办公楼,建筑面积800平方米,1座推煤机库,建筑面积517平方米(6个库眼),道路及硬化广场面积2.55万㎡。

  5、投资估算: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4494.0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18975万元,其他费用为3881.93万元,基本预备费为1142.85万元,建设期利息412.8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81.47万元。

  6、资金来源:30%自筹,70%银行贷款。

  7、建设工期安排:本项目拟于2024年4月开工,2024年12月完工。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热源改造项目-配套储煤等附属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可研报告,项目具备可行性。

  本项目是公司热源项目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公司热电板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热电业务的总体发展战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热电厂卸煤、贮煤设施接卸与储存能力,确保公司热电厂锅炉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保证公司冬季供热安全,对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热电厂热源改造项目一3X168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结合目前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向交通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及其组成的银团申请项目贷款,申请贷款总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70%,即约34,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5年,贷款利率不高于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BP。具体贷款利率及还本付息方式以最终签署的贷款合同为准,以公司经营收入为还款资金来源。

  公司目前经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公司的生产运营状况、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量相对稳定。截至目前,公司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0.84%,处于较低水平,公司能够从还款来源获得足够的资金按期偿还融资金额。

  公司董事会拟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代表公司在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内办理相关授信额度申请事宜,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负责办理该项银行综合授信业务的其他相关工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接受关联方提供劳务,向关联方购买或者出售商品、向关联方控股银行存贷款,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开展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的交易和中介服务工作,交易对手和服务对象包括公司的关联方,此类交易构成日常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的规定,结合公司经营的实际需要,公司对2024年可能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预计。预计情况如下:

  1、与关联法人之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

  2、与关联自然人之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经营需要且为公司正常业务,交易价格均按照市场价格、行业标准、行业惯例及政府有关价格指引进行定价,定价原则合理、公平,不会损害公司或中小投资者利益,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公司主业收入及利润来源对此无依赖。

  该议案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过半数独立董事审议通过后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赵洪波、张宪军、任毅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同日披露的《哈投股份关于公司202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4-005号)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5日

  证券代码: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编号:临2024-005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202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预计2024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存在不确定性,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公司主业收入及利润来源对该项关联交易无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4年2月5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9人。赵洪波、张宪军、任毅三位关联董事对该议案回避表决。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4年1月31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会议应出席独立董事3名,实际出席3名。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将该项日常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二)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1、与关联法人之间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2、与关联自然人之间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202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1、与关联法人之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

  2、与关联自然人之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参控股的其他企业

  关联方名称: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749547024C

  成立时间:2003年10月28日

  注册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172号

  主要办公地点:松北区创新二路277号

  法定代表人:赵洪波

  注册资本:5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实际控制人: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营业务:从事固定资产、基础设施、能源、供热、高新技术产业、资源开发项目投资与投资信息咨询;组织实施热电项目与供热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股权投资运营(以上项目需国家专项审批凭证经营)。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638,064.57万元,净资产3,954,852.61万元,营业总收入577,026.30万元,利润总额-272,028.49万元,净利润-236,629万元。资产负债率58.97%。2023年9月30日,资产总额9,858,520.23万元,净资产3,655,116.22万元,营业收入412,625.67万元,利润总额-70,826.20万元,净利润-75,624.86万元,资产负债率62.92%。

  关联关系: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投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占公司总股本的36.96%。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情况中涉及的公司控股股东哈投集团及其参控股的其他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哈尔滨悦采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沃晟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悦采商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哈投资本有限公司。

  上述关联人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二)哈尔滨哈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关联人名称:哈尔滨哈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09MA7F1YHA18

  成立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注册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创新二路277号

  主要办公地点:哈尔滨市松北区

  法定代表人:沈志彤

  注册资本:10000 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要股东:哈投集团占100%股份

  主营业务:食品销售;河道采砂;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煤炭及制品销售;粮油仓储服务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9,801万元,净资产4,196万元,营业收入63,536万元,利润总额127万元,净利润95万元,资产负债率78.81%。

  关联关系:哈尔滨哈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哈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哈尔滨哈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自然人

  公司现任或离职未满12个月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哈投集团现任或历任未满12个月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自然人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关系密切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年满十八周岁的子女及其配偶、父母及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及其配偶、配偶的兄弟姐妹、子女配偶的父母。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接受关联方提供劳务,向关联方购买或者出售商品、向关联方控股银行存贷款,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开展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的交易和中介服务工作。在日常经营中发生上述关联交易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价格公允的原则与关联方确定交易价格,即由政府或行业定价的,执行政府或行业定价;没有政府或行业定价的,参照市场价确定。具体定价依据如下:

  (一)证券、期货经纪服务:为关联方提供代理买卖证券、转融通等经纪业务服务,参照市场上同类服务佣金费率定价;

  (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代理业务:为关联方提供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代理业务的服务,按照证金公司公布费率定价;

  (三)固定收益业务:与关联方在场外市场进行一级申购、现券买卖、回购、同业拆借、利率互换、债券借贷、债券销售业务;

  (四)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证券化业务:为关联方提供资产管理服务、资产管理证券化服务、或委托关联方进行资产管理,参照市场上同类服务定价;

  (五)向关联方存贷款:将部分资金存入关联方所获得的利息收入,参照市场利率及行业惯例进行定价;

  (六)购买或者出售商品:向关联方采购设备或其它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商品,按照市场价格确定;

  (七)接受关联方提供劳务:参考市场价格、行业标准确定。

  (八)向关联人购买燃料和动力:煤炭定价参考国家发改委长协价格协商确定。

  (九)代销/委托代销金融产品:为关联方提供认购或申购相关金融产品服务,参照市场价格及行业标准收取费用;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经营需要且为公司正常业务,交易价格均按照市场价格、行业标准、行业惯例及政府有关价格指引进行定价,定价原则合理、公平,不会损害公司或中小投资者利益,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公司主业收入及利润来源对此无依赖。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赵洪波、张宪军、任毅回避表决。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哈投 锅炉 证券 热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