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4年02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2024-009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4年2月5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二楼会议室(宁波市海曙区西河街158号)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1.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召开及表决,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本次会议召集人:董事会。

  3.本次现场会议主持人:邵松长董事长。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4人,其中董事韦斌、董事徐培富、董事周士捷、独立董事何彬、独立董事胡仁昱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2人,其中监事会主席方泽亮、监事张淑敏、监事王苏珍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公司董事会秘书现场出席,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现场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为香溢担保2024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为香溢租赁2024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上述第1项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的票数通过。

  2.上述第2项议案《关于为香溢担保2024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香溢担保2024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担保65亿元,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该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通过。

  3.上述第3项议案《关于为香溢租赁2024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香溢租赁2024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50亿元,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该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

  律师:陈农、夏嫣然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和召集人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5日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24-011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溢租赁)

  ●  本次担保金额:4,02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香溢租赁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228,020万元(含本次担保);为控股子公司香溢担保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487,800万元。

  ●  本次担保有无反担保:无

  ●  逾期对外担保金额:无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已经超过公司2022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10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况

  (一)担保基本情况

  2024年2月4日,香溢租赁与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鄞州农商行)签订编号为81011020240205711的《公开型有追索权国内保理融资合同》,香溢租赁将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形成的应收款项转让给保理银行宁波鄞州农商行,其按照应收款项金额的一定比率给予香溢租赁4,020万元保理融资金额。

  为支持控股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同日,公司与宁波鄞州农商行签订编号为81011020247000668的《最高额担保合同》,为上述融资合同中最高融资限额4,020万元的融资债权提供最高额担保。

  2024年2月5日,公司收到上述两份合同。

  (二)公司决策程序

  1. 2023年4月14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香溢担保2023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的议案》《关于为香溢租赁2023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并由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授权额度内行使职权,担保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担保计划提交股东大会通过日止。具体内容如下:

  在最高额73亿元范围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浙江香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23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保证担保,其中为开展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担保额度65亿元,为开展香溢贷担保业务提供担保额度8亿元;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在担保额度25亿元范围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浙江香溢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2. 公司认为:本次担保未与证监会公告[2022]26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的规定相违背。本次担保相关标的未超过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符合相关规定。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1.名称:浙江香溢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671220565X

  3.注册资本:柒亿伍仟万元整

  4.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成立日期:2008年02月27日

  6.法定代表人:胡秋华

  7.营业期限:2008年2月27日至2028年2月26日

  8.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 机械设备租赁、农业机械租赁、运输装卸设备租赁、电力设备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印刷设备租赁、汽车租赁、船舶租赁、房屋租赁、机械设备维修、租赁业务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实业项目投资;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日用品、办公家具、工艺品、建材及化工产品的批发、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住所:宁波市海曙区西河街158号3楼

  10.财务状况

  2023年9月30日,香溢租赁资产总额162,771.55万元,净资产87,126.61万元,资产负债率46.47%。202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931.97万元,净利润1,977.62 万元。(未经审计)

  2022年12月31日,香溢租赁资产总额157,625.73万元,净资产85,148.98万元,资产负债率45.98%。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042.75万元,净利润2,381.13万元。(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股权结构

  香溢租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各股东情况:公司持股比例51.43%,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溢融通(浙江)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7.86%,浙江香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50%,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50%,宁波市海曙广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71%。

  三、本次最高额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浙江香溢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一)融资期间、额度与方式

  保证人为债权人向债务人自2024年2月2日至2027年2月2日融资期间内最高融资限额为4,020万元的所有融资债权提供最高额担保。

  在上述约定的期限和最高额度内,债权人与债务人形成债权债务关系所签订的一系列合同、协议以及其他法律性文件为本合同的主合同,即上述编号为81011020240205711的《公开型有追索权国内保理融资合同》。

  (二)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三)保证期间

  根据各笔融资分别确定,即自该笔融资债务清偿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范围

  为主合同项下所产生的债权人的所有债权,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包括罚息、复息等)、融资过程中发生的垫付款、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应付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基于公司主营租赁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租赁首位战略目标的实现,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成果和资信状况良好,公司能够对其日常经营决策和管理工作实施完全有效地控制和全过程监管,亦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控业务操作和经营风险,公司承担的担保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香溢租赁的其他股东未参与该公司的日常经营且在投资协议中约定由控股方单方面提供担保,鉴此未提供同比例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和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香溢担保工程保函担保业务提供的最高额保证担保487,800万元,实际使用担保余额253,589.57万元,为香溢担保开展融资类担保业务提供担保余额488.64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香溢租赁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228,020万元(含本次担保),实际使用担保余额131,672.98万元。实际担保余额合计385,751.19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210,288.98万元的183.44%,无其他担保,无逾期担保。上述担保均未超出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5日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24-010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4年2月2日,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全体董事书面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的通知,2024年2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总经理对外担保权限的议案》:

  在担保额度65亿元范围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浙江香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24年度担保业务开展提供担保;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在担保额度50亿元范围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浙江香溢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024年度保理融资及商业贷款提供担保;在计划额度内允许单笔担保额度超过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以上专项担保授权有效期均至下一年度担保计划提交股东大会通过日止。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溢融通 租赁 股东大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