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比例达1%的提示性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比例达1%的提示性公告
2024年02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股东因履行已披露的减持股份计划而进行的减持及股票期权自主行权导致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的原因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情况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徐岷波先生持有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证股份”、“公司”)股票48,792,421股,持股比例从6.18%下降至5.16%。

  2024年2月5日,公司收到股东、信息披露义务人徐岷波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告知函》,徐岷波先生自2023年1月4日至2024年2月2日期间,因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及股票期权自主行权导致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的原因,持有金证股份股权比例由6.18%减少至5.16%,累计变动比例达到1%。本次权益变动后,徐岷波先生持有公司股票48,792,421股,持股比例为5.16%。现将有关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

  备注:

  1、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权利限制的情况。

  2、本次累计变动比例达到1%的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承诺的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

  截至2024年2月2日,徐岷波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8,792,42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6%;其持有的股份被质押数为34,17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70.03%,占公司总股本的3.62%。本次权益变动后,除前述质押情况外,徐岷波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权利限制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系徐岷波先生因履行已披露的减持股份计划而进行的减持、及股票期权自主行权导致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的原因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

  2、徐岷波先生的减持股份计划详见公司于2023年8月5日披露的《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3-049)。截至2024年2月2日,徐岷波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3、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使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目前,本公司各股东持股相对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李结义,持股比例为8.95%。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