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公告
2024年02月0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简称:ST曙光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24-005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受理,尚未开庭

  ●  上市公司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金额:6615万元+利息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披露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已对该预付款项计提坏账准备4128万元,影响金额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与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亚”)的买卖合同纠纷,向丹东市振安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振安法院”)提起诉讼,并于 2024 年 2 月 5日收到振安法院送达的(2024)辽0604民初170号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二、诉讼案件的事实与请求

  (一)诉讼当事人

  原告: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二)诉讼的事实与理由

  2021年9月26日,公司与天津美亚签署基础定价为 1.323 亿元的《资产购买协议》(以下称“《资产购买协议》”),约定天津美亚向公司转让S18(瑞麒M1)、S18D(瑞麒X1)的固定资产所有权、无形资产使用权。 2021 年 9 月 27 日,公司向天津美亚支付预付款 6,615 万元,后又于 2021 年 12 月 15 日与天津美亚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资产购买协议》签订后,公司与天津美亚陆续进行了资产交接,所移交资产中存在大量毁损和缺失。

  2022年5月5日,公司中小股东自行召集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因公司购买上述资产行为系关联交易且所购资产属于行业淘汰资产,购买行为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购买资产的议案》,决议终止上述购买资产事项。2023年8月4日,公司收到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辽 06 民终 1423 号《民事判决书》,终审判决公司中小股东自行召集的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有效(详见公司临 2023-065 号公告)。

  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于近期向振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于 2024 年 2 月 5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

  (三)诉讼请求

  1、请求判令被告立即退还原告转让款6615万元;

  2、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损失(损失计算:以6615万元为基数,自2021年9月28日起至实际返还之日止,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于2021年9月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标准计算,暂计算至起诉日,数额为5942475元);以上合计:72092475元。

  3、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三、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披露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已对该预付款项计提坏账准备4128万元,影响金额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四、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内)是否还存在尚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2月6日

  股票简称:ST曙光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24-004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1月产销数据快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1月产销数据快报如下:

  单位:辆

  ■

  注:本表为产销快报数据,最终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2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美亚 天津市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