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热力(002893.SZ):公司将继续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

京能热力(002893.SZ):公司将继续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
2024年02月05日 11:51 界面新闻

京能热力(002893.SZ)2024年2月4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4日京能热力接受华泰证券调研,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强;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谢凌宇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供热所采购的天然气是否有长协保障,价格机制是怎么样的?

答:北京地区天然气作为主要能源,比较具有保障性,价格为政府定价,目前供应充足,在天然气长途管网建设和城市供气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天然气的供给释放可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城市燃气供热需求。

2、燃料补贴和供热的价格机制是怎样的?

答:燃料补贴是政府给供热公司的,公司的供暖收入主要由向居民收取的供暖费及政府支付的供暖补贴两部分组成。

3、北京的供热市场是什么竞争格局?公司是否涉及供热特许经营权?

答:供热行业具有明显的区域性,我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着供热单位数量多的问题,北京地区供热企业有上千家。北京热力主营业务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京能热力主营业务为分布式区域性供暖,主要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无法实现区域进行供热,属于集中供热的补充形式。公司拥有北京平谷区及河北迁西地区的供热特许经营权。

4、公司2020年收购迁西富龙的契机是什么?未来还有没有这样外延的机会?

答:为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一直积极拓展北京以外地区的优质供热项目。迁西富龙负责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供暖服务,持有迁西县特许经营权,为迁西县城区唯一一家供暖公司,以钢铁冶炼工业余热为热源进行供热,主营业务具有清洁性、低成本等优势。

公司将继续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在综合考虑自身发展战略、业务优势、经营管理目标等各项因素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市场。

5、迁西富龙在迁西县供热所使用热源均来自于津西钢铁集团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余热,这个盈利模式是咋样的?

答:公司向津西钢铁集团购买工业余热,并按政府定价向居民收取供暖费。同时,通过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技术,节能降耗,降低供热成本,提高利润水平。

6、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公司被国资控股后,战略思路有什么改变?

答:京能集团作为控股股东将会发挥国有资本的优势支持公司发展。公司将借助京能集团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经营效益,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京能集团下属企业在市场化供热业务拓展上存在同业竞争,针对未来业务发展带来的潜在同业竞争,京能集团已做出相关承诺:未来,自京能集团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之日起5年内,只要京能集团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相关企业达到法定注入上市公司条件时,京能集团将承诺按照法定程序以市场公允价格将相关企业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以消除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

公司将继续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在巩固现有经营成果、优化内部管理和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利用自有资金、外部融资等各种方式,实现供暖业务的市场扩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天然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