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会议后,多地政府开展走访调研,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重磅会议后,多地政府开展走访调研,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4日 13:53 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政府调研走访上市公司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9日,“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多地政府密集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活动,助推辖内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天津市召开研究部署走访服务上市公司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区要精心组织开展上市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有力有效帮助解决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健全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努力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营造引导服务上市公司和各类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有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1月31日,为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安排,陕西省委金融办、陕西证监局、西安市政府及市委金融办、曲江管委会等单位组成工作专班,赴光伏行业龙头隆基绿能、文旅行业代表曲江文旅两家上市公司走访调研。针对现场走访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及诉求,工作专班将集中“会诊”并分类解决相关难题,通过解决省内一些代表性上市公司的实际问题,引导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助力市场稳定和改善社会预期。

  就在同一天,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深入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永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现场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2月1日,云南省副省长王浩带队赴云南锗业走访,宣介经济金融政策,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云南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月1日至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分别在南宁、钦州、柳州走访调研上市公司,解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场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韦秀长率队的调研组在拉萨市走访调研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上市公司发展现状和困难,统筹调度、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

  多位业内专家对此指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可投性提升的基础,只有企业质量提高了,企业才有投资价值,才有可投性;同时,可投性也是评价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之一。在1月29日的重磅会议后,多地纷纷走访上市公司,不仅有助于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同时也为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资本市场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