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哪些个股解禁需警惕?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哪些个股解禁需警惕?
2024年02月03日 13:49 财联社

财联社2月3日讯(编辑 沈超)下周(2月5日-2月11日)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共有4个交易日。公开数据显示,下周将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37.63亿股,按本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480.37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2月5日市场将迎来一轮解禁小高峰,24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316.04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的65.79%。

从个股解禁规模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长江电力(111.92亿元)、中国黄金(77.81亿元)、重庆银行(41.03亿元)。宝明科技华虹公司紧随其后,解禁市值也都超过了30亿元。

具体来看,水电龙头长江电力,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1.88%,解禁股份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中国黄金、重庆银行、宝明科技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华虹公司则为首发一般股份以及首发机构配售股份。

股价表现方面,长江电力近期持续强势,2月2日盘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另外4家公司股价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中国黄金累计下跌8.11%,重庆银行累计下跌2.59%,宝明科技累计下跌46.92%,华虹公司累计下跌25.06。

相较于市值规模,解禁比例往往更能影响个股股价的走势。下周将有5家公司解禁比例超过50%。

从解禁比例来看保丽洁恒而达解禁比例居前,依次为74.56%、70.42%;另有易瑞生物李子园和中国黄金解禁比例大于50%。

需要注意的是,排名前10的个股中,有4只同样出现在解禁市值榜前10榜单,“双上榜”的解禁压力不容小觑。

排名第三的易瑞生物解禁市值22.08亿元,位居解禁市值榜第七。

排名第四的李子园解禁市值25.83亿元,位居解禁市值榜第六。

排名第五的中国黄金解禁市值77.81亿元,位居解禁市值榜第二。

排名第七的华瑞精密解禁市值13.55亿元,位居解禁市值榜第十。

事实上,无论是大额解禁,或是大比例解禁,都不意味着股票的股价一定下行,基本面才是决定股价的最核心因素。然而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对于类似以上这类大额、大比例解禁“双上榜”的个股,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警惕,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跟踪,理性做出正确的投资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股价 中国黄金 重庆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