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瓶改管” 守护成都烟火气

全面推进“瓶改管” 守护成都烟火气
2024年02月03日 01:4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全面推进“瓶改管” 守护成都烟火气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今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不符合标准规范、风险较大的餐饮等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改用管道天然气或改用电工作。目前,按照“瓶改管”工作要求,成都各地正在纷纷开展摸排、改造、宣传工作,已经有不少商家完成了从液化气到天然气的转变,伴随这项工作的全面覆盖,瓶装液化气将逐渐告别商户,以“瓶”换“安”的做法,让市民群众的平安幸福更有“底气”。

“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希望能尽快用上天然气!”在桐梓林南路一家餐厅里,老板侯女士对上门摸排的成都燃气工作人员说。侯女士说,自家餐馆一直使用瓶装液化气,她感觉既不安全也不方便,尤其是近期各种液化气安全事故,很多都发生在餐饮店铺,让人心有余悸,而且瓶装气用起来也不方便,生意好的时候,生怕用到一半就没气了,很耽误事,“听说全省都要搞‘瓶改管’,我很早就去街道报了名,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除了安全外,“瓶改管”还能带来哪些实惠?已经完成改造的玉林某火锅店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瓶改管”之前,火锅店每月用气成本为12000元,现在天然气使用量1700方,约7000元,每月节约5000元,一年就是6万多元,“从长远来看,使用天然气肯定更加划算!”

为了落实好“瓶改管”工作,最近几天,成都燃气“瓶改管”工作组成员马不停蹄。他们奔波于各家商铺,开展摸排和准备工作,向商户宣传相关政策。负责火车南站片区的工作组成员郑东艳表示,他们近期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商户意愿,并对他们的用气环境进行摸排,“主要是摸清气源位置,对于一些设备欠缺的,我们会考虑通过增设调压装置、管道等方式,解决他们的供气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午,成都燃气新一轮“瓶改管”试点工程公用干管加户内安装工作在少陵横街正式启动,“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批‘瓶改管’的模板项目,然后把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为‘瓶改管’工作提质增效。”成都燃气相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天然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