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过“酥”年!苏州高新区端出文旅年味大餐

在苏州过“酥”年!苏州高新区端出文旅年味大餐
2024年02月02日 21:31 紫牛新闻

1月31日,2024“在苏州 过‘酥’年——年在高新”苏州高新区冬季文体旅产品发布,正式拉开了苏州高新区新春文旅活动序幕。

“年在高新”是苏州高新区在农历新春佳节期间持续打造的主题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苏州高新区联动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三大功能片区推出“三大品牌”“四大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们端出诚意满满的文旅年味大餐。

“三大品牌”活动

“我在树山过大年”主要聚焦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以“过大年”为主线,串联树山与星悦荟商圈两个地点,通过舞狮、财神送福、抬猛将,以及特色民俗文化演绎和潮流市集,展现浓浓年味。

“我在狮山过大年”深入发掘苏州狮子山资源特色,围绕狮山文化广场内苏博西馆、特步运动店、数字跑道等载体设施进行互动寻宝打卡,同时举办网球、匹克球、环山跑等系列体育赛事。

“我在阳山过大年”依托大阳山区域丰富的文旅资源,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融合自然山水与时尚科技,开展新春登高会、新春灯会、“新春阳气满满 龙年行运状元”等一系列新年祈福活动。

“四大系列”活动

景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发布登高祈福、游水纳福、新春迎福的三大主题6条旅游线路,依托高新区丰富的山水资源,打造新颖多样的旅游项目。区内各大景区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苏州乐园将携手B站国创动漫落地全国首个《天官赐福》动画主题“新春灯会”,并举办8场烟花秀演出;白马涧龙池景区将推出“福满白马涧,喜迎吉祥年”活动;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将举办“仙游贺岁•湿地福年”活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新春阳气满满 龙年行运状元”活动;中国刺绣艺术馆景区将推出新春刺绣DIY活动。

公共文化活动。春节假期,苏州高新区内图书馆、文化馆、文体中心等公共文化空间将免费开放,过年不休,同时依托高新区文化云平台,统筹区内各功能片区,推出新春阅读、送春联、猜灯谜、非遗手作、云上合声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新春期间,全区将组织公共文化活动百余场次。

文旅促销活动。大年初一,苏州高新区将发放2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可用于区内所有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文旅消费场所使用。同时,春节假期,区内5家A级景区均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半价基础上还有专享优惠票价活动,并将与周边酒店、民宿联动推出住宿+景区门票的优惠套票。

商圈消费活动。以“龙年行大运,福气满高新”高新年货节暨老字号国潮节迎新促消费活动为引领,联动区内多家商业综合体推出年货购物、年味市集、消费满减等新春促销活动。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推出“悦享狮情· 枫购好车”“悦购新春”“食在狮山”等系列活动,涵盖汽车、商超、星级酒店等消费领域;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推出“乐享欢购”新春商圈促消费活动,重点围绕餐饮美食、文旅惠民、家居生活等,形成特色主题促消费活动串烧;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商圈星悦荟、星悦里等综合体将举办“新年福抱”、新春市集等活动,打造集购物、娱乐、体验于一体的新春嘉年华。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年在高新”迎新体育赛事,大年初三到初六,在苏州狮山广场将举办四场系列迎新体育赛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