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集团破产清算进展:债权人应在4月5日前以非现场方式向管理人申报债权

中植集团破产清算进展:债权人应在4月5日前以非现场方式向管理人申报债权
2024年02月02日 22:24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新春在即,中植集团破产清算案迎来新进展。

2月2日,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植集团”)在公司微信号发布债权申报公告及操作指引,内容包括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公告和申报指引视频文件及附件。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显示,该院于2024年1月5日作出(2024)京01破申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中植集团破产清算一案并于同年1月26日指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为中植集团管理人。中植集团的债权人应在2024年4月5日前,以非现场方式向管理人申报债权。本次债权申报采取线上申报形式,不接收纸质申报材料,债权人无须前往现场申报或邮寄纸质申报材料。申报债权时需说明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及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未在上述期限内申报债权的,可以在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补充申报,但此前已进行的分配,不再对补充申报人补充分配;为审查和确认补充申报债权所产生的费用,由补充申报人承担。未依法申报债权的,不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利。

法院公告提及,中植集团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召开时间及方式该院将另行通知。中植集团的债务人或者财产持有人应当向管理人清偿债务或交付财产。

此前1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发文称,债务人中植集团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规定的破产原因,故于2024年1月5日裁定受理中植集团破产清算申请。

早在去年8月,“中植系”旗下四大财富管理公司被传延期兑付。

2023年8月11日,有市场传闻称,“中植爆雷引发中融信托今天也停兑了”,“有投资者买的五矿信托、光大信托等信托产品也通知停兑”,其中还提及中航信托。同日晚间,中融信托就前述传闻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公司正常经营,请以官方信息为准;另外三家信托公司对上述传闻进行辟谣并发布声明。

澎湃新闻曾统计,自去年8月初至9月中旬,十余家上市公司公告“踩雷”中融信托逾期产品,其中有公司提及通过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天财富”)购买中融信托的信托产品。恒天财富为中植系四大财富公司之一,而中融信托被认为是中植系旗下最重要的持牌金融机构之一。

2023年9月18日晚间,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纬纺机,000666.SZ)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申请。2023年10月24日,经纬纺机收到深交所《关于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