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化肥厂旧址改造按下快进键

松江化肥厂旧址改造按下快进键
2024年02月02日 10:17 东方网

老厂房变身公园式创意园区

松江城市更新进程再启新篇章。日前,松江化肥厂旧址的69幢老厂房陆续换上“新装”。不久后,这里将出现一个集工作、娱乐、艺术和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式创意园区。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

记者走进位于化工路300号的原松江化肥厂,看到装载机、挖掘机正在忙碌穿梭,曾经斑驳破旧的墙面已被简洁时尚的外立面取代,只有运料塔和蒸馏车间作为工业印记被特意保留,诉说着这个大型化工企业曾经的辉煌。

据了解,松江化肥厂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上海华谊集团(原上海市化学工业局)。随着城市发展与产业经济的结构调整,20世纪90年代末,松江化肥厂逐步退出生产领域,厂区按下了暂停键,企业进入内部调整,并由上海华谊集团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接管。

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园区项目由上海华谊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虽然传统产业被淘汰,但化肥厂地块紧邻人文荟萃的仓城历史风貌区,开车至胜强影视基地只需5~10分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2018年,上海华谊集团成立项目组专班,开始研究项目发展规划,提出以城市的地标形象、功能的丰富多元、尺度的适宜高效、空间的开放活力作为着眼点,盘活低效用地、丰富片区功能的改造目标。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于2021年完成项目立项,2022年开工。

“在设计上,我们引入了绿色植物屋顶、生态墙等元素,美观又环保。我们的目标是把这里打造成为可以追溯松江工业历史、感知时尚建筑群落、体验影娱运动文化的CityWalk(城市漫步)新地标,以多元化、低密度、开放和可持续的公园式活力街区面貌,为入驻的艺术家、创意人才和企业提供一个可观展可娱乐、有梦想能出圈的发展空间。”上述负责人介绍,项目今年上半年即可竣工,现已启动招商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