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11家医药上市公司上榜

商务部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11家医药上市公司上榜
2024年02月01日 17:40 财经网

2月1日,商务部等5部门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据统计,在此次获得中华老字号品牌认证的382家企业中,涉及11家医药上市公司。其中,中成药企业占比超过7成,包括太极集团吉林敖东桂林三金等知名企业。

此次获认证的品牌中包含部分企业的独家产品或主力品种,例如:“三金”牌三金片、西瓜霜是桂林三金的一线品种,占比接近其销售收入的八成。粤万年青以“万年青”牌固精补肾丸、八珍液、归脾液、益心丸为主打产品。力生制药的“三鱼”牌正痛片是其主要产品之一。大唐药业旗下的“同泰永”牌肝肾滋则是其在大健康领域的主打产品。国药星鲨的星鲨D®维生素D滴剂(胶囊型)也是其战略产品。

另外,获得新一批中华老字号认定的“敖东”、“星鲨”、“万年青”等多个品牌,此前就已经获得吉林、福建、广东等多地商务厅的地方老字号认证。而部分上榜企业旗下的其他品牌也曾获得老字号认证,如:昆药集团的“昆中药1381”为中国五大中药老字号之一;太极集团的“桐君阁”已入选中华老字号。

受益于老字号品牌建设,上述企业相关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在此次上榜的11家医药企业中,已有4家预告2023年成绩单,均预计业绩盈喜,包括太极集团、国药现代华北制药和力生制药。

根据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国药现代2023年归母净利润约为7.03亿元,同比增长12.03%。力生制药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盈利3.4亿元-3.8亿元,同比上升263.2%-305.9%。

太极集团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7.34%至8.3亿元,集团强化主品战略持续发力,加大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重点产品的销售力度,带动其他产品销售增长。

华北制药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0万元左右,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此前,华北制药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拥有华北牌等驰名商标,为产品推广和销售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华润三九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其预计业绩同向上升的原因包括昆药集团自2023年1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推动盈利能力提升。

周彤/编辑

(综合自国家商务部网站、企业官网及官微、深交所、上交所、深交所互动易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