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情绪状况如何?前程无忧举办人力资源舆情管理研讨会

职场人情绪状况如何?前程无忧举办人力资源舆情管理研讨会
2024年02月01日 09:08 中国经济网

  近日,前程无忧联合好人生咨询围绕HR在2023年普遍关注的“人力资源舆情危机管理”进行分享和讨论。“2023的职场人情绪状况”“社交媒体的雇主舆情管理”“招聘环节的风险识别与防范”“企业危机预警系统的人员识别与初步干预”等内容得到了来自40多家雇主的HR们的共鸣和讨论。

  在“人力资源舆情危机管理”主题分享会上,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HR派负责人冯丽娟带来《2023职场人情绪状况调查》。调查发现“情绪正在成为第一生产力”,年轻的工作者中把个人利益和个人喜好置于企业目标之上已经并非个例。

  “我们看到,在社交媒体上出现越来越多关于招聘、保留和裁员中对于雇主的批评。负面的情绪像病毒一样,让留言和发声充满抱怨。对企业的人才吸引,甚至销售业绩带来负面影响,也让HR工作也跻身于高危职业。”冯丽娟说。

  针对个体心态转变带来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新挑战,好人生咨询EAP专家于淑雯表示,即使在500强企业和薪酬福利水平较高的领先雇主中,员工激烈的个人情绪对企业的困扰也并不少见。对于工作目标和责任的不确定性,以及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信息不透明性可能会侵蚀生产力,诱发潜在的人力资源危机。雇主需要通过工作的适当分配与提供正确的日常支持,来让员工感到有动力并有能力使组织的某一部分变得更好——产品,客户关系和绩效等。

  两位演讲者都表示,在社交媒体盛行的场景下,企业应该时刻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情绪需求,并使之成为管理者和HR的工作清单的一大内容,但同时要提前预见和应对个别人 “以闹”“以耗”来满足个人特别诉求的管理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