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丰控股收关注函 被询问是否年底突击交易

荣丰控股收关注函 被询问是否年底突击交易
2024年01月31日 23:42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31日,深交所向荣丰控股(SZ000668,股价8.76元,市值12.86亿元)下发关注函,要求荣丰控股说明是否存在年底突击交易、虚假交易或提前确认收入等情况,并要求公司分析股票是否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关注函主要源于荣丰控股前一日发布的业绩预告。

  1月30日晚间,荣丰控股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3年预计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300万元至亏损3700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亏损3186万元至亏损4586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荣丰控股称,报告期内,公司将持有的安徽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宇医疗)33.74%股权予以剥离处置,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不过,与2023年前三季度相比,荣丰控股在第四季度的表现,成为交易所关注的重点。

  在业绩预告中,荣丰控股预计2023年营业收入与预计扣除后营业收入均为1.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荣丰控股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3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0.37亿元。

  也就是说,在去年前三季度荣丰控股营收仅有0.4亿元的情况下,在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达到0.7亿元至0.8亿元。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荣丰控股结合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的主要构成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同行业发展情况、主要交易对方、是否属于关联交易、涉及金额等,详细说明第四季度财务指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年底突击交易、虚假交易或提前确认收入。

  在2023年半年报中,荣丰控股提到,公司原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医疗器械配送及技术服务。因医疗器械行业政策和外部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控股子公司威宇医疗业务发展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盈利能力明显下降,实现的业绩远低于预期,为防控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对医疗器械业务进行了剥离处置,主营业务仍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荣丰控股依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2023年12月修订)第四部分“4.2营业收入扣除相关事项”的规定,逐条详细说明公司相关收入是否应当予以扣除及其判断依据,是否存在应扣除未扣除情况,并分析公司是否可能存在202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是否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并作出特别风险提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