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热力2023年业绩预增 经营持续稳健向好

京能热力2023年业绩预增 经营持续稳健向好
2024年01月30日 20:28 中国财富网
​1月30日晚,京能热力(002893.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京能热力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经营态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0.31万元至5521.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78.86%;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615.65万元至5506.61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8.88%至113.41%。

1月30日晚,京能热力(002893.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京能热力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经营态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0.31万元至5521.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78.86%;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615.65万元至5506.61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8.88%至113.41%。

资料显示,京能热力自成立以来秉承“专注节能、绿色供热”理念,深入推进节能技术研发、节能供热投资及节能技术改造,形成集供热项目投资、供热托管运营、合同能源管理、供热节能技术研发、供热管理顾问服务于一体化的专业供热公司,是城市小区“供热投资运营”模式的先行者,也是北京市首批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的供热企业。

京能热力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要求,多维发力,推动公司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和智慧供热方面不断发展。2023年,公司开展烟气余热深度利用技术、供热系统智能控制装置、室内温度采集器等节能技术与产品的工程应用推广工作,为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供热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新能源供热技术的探索,大力开展新能源供热技术研究工作,助力公司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同时,京能热力高度重视创新创效,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现已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研发能力突出的研发团队,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多家高校合作,全面开展供热节能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在提升公司核心科技实力的同时,引领行业技术提升与进步。

面对今冬极端天气,京能热力科学统筹、有序调度,提前对管网进行提温,精准调控运行参数,提高供热质量;同时,加强运行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各项供热指标,对设备运行状态开展远程信号监控与视频监测,对漏水、漏烟、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快速处理,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客户服务方面,公司开展供热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对室内温度进行监测,提供精准化监测服务,并与客户服务体系联动,提升供热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客户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成立接诉即办分中心,提高“接诉即办”工作质效,全力以赴提升供热服务水平,推进供热服务精细化。

值得注意的是,京能热力向京能集团定向增发股票项目已落地,进一步巩固了京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本次定增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是公司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京能热力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从内部整合、外部拓展两方面入手,做强做精公司供热主业,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