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期指集体走低 通用汽车盘前涨超7%

美股三大期指集体走低 通用汽车盘前涨超7%
2024年01月30日 21:07 财联社

财联社1月30日讯(编辑 夏军雄)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小幅走低,欧洲主要股市普遍上涨。

(来源:英为财情)
(来源:英为财情)(来源:英为财情)

上一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再次刷新收盘历史纪录,系今年以来第六次刷新新高。

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AMD都将在美东时间周二盘后公布财报。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微软如何执行其人工智能战略,以及这项技术盈利的前景。

美联储将于今天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并于美东时间周三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芝商所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届时按兵不动的可能性约为97%。

公司消息

【Meta宣布开源Code Llama 70B参数模型】

当地时间1月29日,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免费开源Code Llama 70B参数模型。据介绍,Code Llama 70B可以处理比先前版本更多的查询,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在编程时提供更多提示,并且它可以更准确。Code Llama 70B在HumanEval基准测试中的准确率为53%,优于GPT-3.5(48.1%),接近OpenAI论文中报告的GPT-4(67%)。

【沙特政府要求沙特阿美不要进一步提高石油产能】

沙特阿美1月30日表示,沙特政府要求该公司不要进一步将日产能提高至1300万桶,而是维持在1200万桶。

沙特阿美去年11月曾表示,随着中国和印度石油需求持续增长,其产能有望在2027年达到1300万桶。

【通用汽车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43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1月30日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430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美元,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后为18亿美元。通用汽车2023年全年营收为1718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美元,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后为124亿美元。

截至发稿,受好于预期的财报提振,通用汽车美股盘前涨超7%。

【大众据悉将推迟电池部门IPO】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由于电动汽车市场降温,大众正在推迟为其电池部门寻求外部投资者的计划,大众不再优先考虑出售股份或在今明两年将PowerCo业务上市的可能性。但知情人士也表示,情况仍在变化,如果市场好转,大众仍有可能推进这些计划。

【Stellantis进一步扩展商用车领域氢燃料电池车型阵容】

1月30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旗下的“Stellantis Pro One”商用车业务单元正扩大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能力,现已开始在法国Hordain工厂和波兰Gliwice工厂生产中型和大型厢式货车,以加强集团的零排放车型产品组合。Stellantis将拥有八款自行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版中型和大型厢式货车,分别是雪铁龙ë-Jumpy和ë-Jumper、菲亚特Professional E-Scudo和E-Ducato、欧宝/沃克斯豪尔Vivaro和Movano以及标致E-Expert和E-Boxer。

【亚马逊与Engie签署可再生能源供电协议】

1月30日,亚马逊宣布与法国能源集团Engie签署了一份企业购电协议(CPPA),将其在英国风电开发商Ocean Winds的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的输出份额增加到473兆瓦,该风电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Ocean Winds是EDP Renewables与Engie各占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专门从事海上风电业务。

【苹果已申请40余项头显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苹果公司已申请40余项头戴式显示器相关专利,包括“用于头戴式显示器的光学系统”“具有触觉输出的头戴式显示器”“具有低光操作的头戴式显示器”“头戴式显示器、用于头戴式显示器的面部界面和显示系统”等,部分专利已经获得授权。此外,2023年6月、8月,苹果公司曾申请注册多枚“VISION PRO”商标,国际分类为服装鞋帽、健身器材等,当前商标状态多为等待实质审查。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1月30日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