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跌超2%,两市超5000只个股下跌

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跌超2%,两市超5000只个股下跌
2024年01月30日 16:27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报

1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深成指跌2.4%,创业板指跌2.47%,北证50指数跌1.74%,沪深两市成交额6636亿元。两市超50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17.42亿元。

板块题材上,转基因板块逆势飘红;PEEK材料、次新股、教育、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全天低迷。

盘面上,转基因板块逆势上扬,敦煌种业涨停,秋乐种业神农科技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跟涨;上海国企改革板块走出“大分歧”,长江投资浦东建设涨停,龙头股份上海电影浦东金桥光明地产开开实业等近十股跌停;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尾盘加速下挫,华海诚科20CM跌停,新洁能跌停,中富电路跌超10%,寒武纪龙芯中科国科微国芯科技等多股大跌超7%。

中金表示,近期政策层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短期流动性风险逐步得到化解,指数具备一定的修复动能,当前机构重仓的成长行业与中小盘风格整体表现偏弱,反映投资者风险偏好仍待修复。结合当前偏低估值所隐含的谨慎预期,以及政策因素积极转变,对后续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配置上,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受益领域,注重景气回升和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银河证券指出,在经过跌宕起伏的2023年后,股市内外利空因素基本已消化完,考虑到当前的A股处于估值底部区域,2024年有望在国内外多方面利好下迎来信心的重拾、吸引资金流入,2024年A股有望迎来震荡向上的修复行情。

头图来源:图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创业板指 深证成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