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再刷阶段新低,两市仅313只个股上涨

今日A股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再刷阶段新低,两市仅313只个股上涨
2024年01月30日 16: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马文博1月3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再刷阶段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3%,报收2830.53点;深证成指下跌2.4%,报收8375.98点;创业板指下跌2.47%。两市超5000只股票股价下跌,仅313只股票股价上涨。

在行业板块中,无一板块上涨。大金融板块跌幅较小,哈投股份首创证券国盛金控股价上涨,哈投股份甚至午前几度涨停。

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板块跌幅靠前,珠江股份浦东金桥光明地产中华企业多股跌停。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虽然面临人口、存量供给等挑战,但也存在城镇化这一长期有利因素的加持。从核心都市圈维度考量,从开发建设到交易服务和物业服务,以提供优质空间为核心的房地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概念板块上,转基因概念、玉米概念板块逆势上涨。在消息面上,1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近期,农业农村部审定通过了部分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并向26家企业发放了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此外,临近春节,玉米市场总体处在稳中向好的行情周期,年前备货需求逐步显露,深加工企业库存处在偏低水平,玉米价格稳中回调。

经历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拉升,中字头股票延续了昨天下午的疲态,今日板块整体由涨转跌,21只个股股价上涨,中视传媒录得8天7板,中国海诚涨停,中机认检中粮资本中公高科等跟涨,110只股票股价下跌。

在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1月29日举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考核分配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表示,全面推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考核,量化评价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脑机接口概念早盘走强,创新医疗一字涨停,三博脑科涨超10%,东方中科盘中涨停。昨日,马斯克表示其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已完成首例人类大脑设备植入手术,接入者“恢复良好”。

民生证券研报称,脑机接口作为新兴行业,技术主要分为硬件层和软件层。其中,硬件层包括脑电采集设备和外控设备。脑电采集设备包括核心部件和器件、电极、BIC芯片、电源和材料,外控外联设备包括机械臂、仿生手、无人机等,软件层包括生物信号分析、核心算法、通信计算和安全隐私。

(注:图片源自同花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