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盘者难觅,中诚信托、中海信托等部分股权被打9折继续挂牌出让

接盘者难觅,中诚信托、中海信托等部分股权被打9折继续挂牌出让
2024年01月30日 15:09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近日,中诚信托、中海信托等信托公司的中小股东再次挂牌转让所持股权。

1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中诚信托、中海信托等信托公司的中小股东打9折挂牌转让所持股权,同时有多家信托中小股东仍在出让所持信托股权,信托牌照在新年依然遇冷。

此前,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分析称,信托股权转让市场遇冷是常态,目前市场环境下,大量上市金融机构股价都已破净。目前市场对信托牌照的价值不太看好,未来较长时间股权转让仍会是比较困难的。

中国中信打9折二次挂牌转让所持中海信托5%股权

1月30日,中海信托1.2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第二次挂牌转让,转让方为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信”),转让底价为2.6955亿元,较第一次挂牌价打了9折,转让信息将披露至2024年2月29日。

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

2023年12月29日,中海信托上述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首次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995亿元,信息披露至2024年1月26日。

挂牌信息显示,中海信托的股东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5%)、中国中信(持股5%)。

中煤集团打9折再次挂牌转让所持中诚信托3.3921%股权

1月11日,中诚信托3.3921%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再次挂牌转让,转让方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煤集团”),转让底价为7.0234亿元,较首次挂牌价打了9折,转让信息披露至2024年1月31日。

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2年7月7日,中煤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招商公告,称该集团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好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拟转让持有的中诚信托3.3921%股权,价格面议。2023年8月9日,中诚信托上述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7.8037亿元,信息披露至2024年1月2日。

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

挂牌信息显示,中诚信托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2.92%),第二大股东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35%);其余多家中小股东中,中煤集团持股3.3921%。

华信信托、西部信托等多位中小股东仍在出让所持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诚信托、中海信托等中小股东正打折出售所持股权,还有华信信托、西部信托等信托公司的多位中小股东仍在等待股权转让的意向受让方。

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

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华信信托3.09%股权(2.04亿股)转让项目自2023年7月10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推介,价格面议,信息披露至2024年7月9日。项目信息介绍称,华信信托整体资产优质,虽有部分经营项目的风险暴露,但整体瑕不掩瑜,目前由大连市政府会同金融主管部门主导管理和化解风险;华信信托共有20家企业法人股东,大连港集团持股比例为3.09%,为第11大股东。

此外,西部信托的四家中小股东仍在转让所持股权。

转让信息显示,西部信托的大股东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7.78%),第二大股东为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66%),其余为中小股东。

西部信托多位中小股东正在挂牌转让所持股权,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西部信托多位中小股东正在挂牌转让所持股权,图片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

2023年12月28日,彩虹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西部信托5.0107%股权,转让底价为3.4286亿元。

2023年10月7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西部信托1.3927%股权,转让底价为8600万元,较首次挂牌底价9511万元打了9折。

2023年9月15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西部信托1.3483%股权,转让底价为9084万元。

2023年9月15日,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西部信托0.1824%股权,转让底价为1228.87万元。

上述四则西部信托股权转让信息披露均延长至2024年2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