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终端消费复苏 多家男装品牌年报业绩预喜

受益终端消费复苏 多家男装品牌年报业绩预喜
2024年01月30日 11:53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婷

    1月29日晚间,七匹狼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1亿元至3.01亿元,同比增长60%至100%。

    七匹狼表示,主要因终端消费环境有所复苏,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增长。同时,终端折扣得到有效控制,产品毛利率有所增长,所以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当前,消费者对于男装的需求逐渐恢复,尤其是在商务场合和正式场合的着装需求,男装行业开始复苏。另外,随着消费者对于品质和品牌的要求日益提高,中高端男装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线上销售渠道的持续发展也提供了新的增长机会。

    1月26日,同样来自福建的男装品牌九牧王披露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至2.4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公司认为,随着消费市场回暖,公司深化“男裤专家”战略变革,围绕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提升展开经营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多家男装品牌上市公司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报喜鸟红豆股份乔治白等纷纷实现业绩同比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1月份至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7945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规模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12595亿元,同比增长11.5%,仅次于餐饮类及珠宝类。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社交场景恢复,服装消费在疫后复苏中呈现高弹性。

    詹军豪表示,品牌的成功离不开精准的品牌战略定位,在中国男装市场,“夹克”的市场认知一直被劲霸男装独占鳌头,并且市场规模逐年攀升;七匹狼近年来也重新定位,并获得消费者的选择。另一方面,随着品牌企业不断调整产品线加强对线上销售渠道的建设和优化,取得一定成效;加强品牌营销和推广,取了更加严格的终端折扣管理措施,避免了过度折扣对品牌形象和利润的负面影响,从而提高了产品毛利率。

    日前,申万宏源发布研报点评纺织服装行业,随着社交场景恢复叠加竞争格局优化,男装品牌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其中中高端男装品牌增速持续强劲,而大众男装品牌受益于下沉市场出清,实现份额提升。2023年男装品牌与运动品牌景气度领跑服装行业。

    不过专家认为,目前国内男装品牌依然面临国内外交织竞争。詹军豪表示,国际男装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定份额,对七匹狼等国内男装品牌造成一定压力。目前中国男装市场竞争依然激烈,而线上销售渠道成为竞争热点。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程伟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本土男装竞争格局来看,大众化男装目前呈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局面,众多中小男装品牌在线上或线下都有自己的割据势力范围。福建男装品牌群体尚未真正突围,需要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任重而道远。

(编辑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男装 终端 七匹狼 证券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