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端酒店林立的香港,如何选择下一站Staycation?

在高端酒店林立的香港,如何选择下一站Staycation?
2024年01月26日 15:27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史春蕾

界面新闻编辑 | 汤威

1

不是每个旅客都是热爱极限暴走的特种兵,在追求松弛感的当下,更多人想要从快节奏生活中抽离出来,使身心得到真正的放松。“宅酒店”成为更多城市精英,特别是携一家老小度假的最佳选择。不同于长途跋涉的户外旅行,集艺术、美食、休憩、健康、特色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酒店,成为他们最想抵达的目的地。香港酒店品牌林立,高端酒店众多,为此,界面文旅邀请了六位酒店达人为赴港旅客出谋划策,推荐自己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酒店体验,让你拥有一段松弛且有品质的假期时光。

巨蟹座的旅行博主,出来玩就爱宅酒店。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是香港60年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它是曾经的港岛第一高楼,在西方审美占据主导地位的年代,这家酒店独树一帜,让世界看到了东方美学的高度。住在这里,望向湾区,会有种“一夜睡过香港60年”的感觉。我更偏爱有故事有底蕴的老酒店,这家已经60岁的酒店就像老古董一样正对我口味,它老而不衰败,有着岁月沉淀的气质。

去年夏天我刚结束了尼泊尔的长途旅行,乘红眼航班飞到香港,时差+疲惫,进酒店时是早上8点(对大多数酒店来说早上8点check in实在有点太早了),但酒店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房间,除了用心的欢迎礼和手写贺卡,最让我惊喜的是床上绣了名字缩写的枕套,一下子让我在舟车奔波的旅行中仿佛回到家里一样温馨自在。虽然豪华酒店都有着绝佳的设计和地理位置,有各种值得人前来打卡的精彩故事,但这样暖心的瞬间才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

1)The Aubrey酒吧

The Aubrey 是我极力推荐大家来香港必体验的酒吧。这家是2023亚洲50 Best Bar排名第17的酒吧,日式与古典西方风格的碰撞,让酒吧层次丰富。居酒屋出品的几道简餐品质不俗,和牛汉堡、天妇罗、抹茶舒芙蕾都非常可口。鸡尾酒单简约,不会为难强迫症,听调酒师建议选择即可。

2)米其林一星粤餐厅——文华厅。

大落地窗外维港风情一览无余,精致粤菜米其林典范。

3)MO饼房

两款经典—1963 文华芝士蛋糕&玫瑰花果酱配司康,不可错过的好吃!

4)文华东方扒房的牛排

当老饕朋友得知我来香港MO,大家都极力夸赞文华东方扒房的牛排,甚至说出“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排”这种没有公允力的话,由此可见它是有多好吃。

5)The Chinnery千日里吧

酒店60年如一日保留至今的威士忌酒吧,最大改变就是从只接待男客到男女皆可。如今酒吧里的装修格局仍是60年前的样子,酒柜里陈列的100多款精品威士忌也随着陈年香气越发复杂丰富。

旅行七大洲南北极100多国的旅行博主,出版《in旅行:路过世界》。

香港半岛酒店

我于2023年初入住香港半岛酒店,是恢复出境游的第一站。2023年也是半岛酒店的九十五周年,今年是香港半岛酒店96周年。在半岛的时光好似一曲余音缭绕的交响乐让我沉浸其中。

我当时入住的时候已是深夜到达,虽是深夜,但酒店的礼宾员依旧非常热情,让人宾至如归。半岛之所以如此很成功,其实并不在于酒店设施有多么先进,也不在于装修有多么豪华,而是因为他们的服务品质。第二天打车去机场时,我发现酒店门口的泊车门童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据说很多人都在这工作了几十年,这也是酒店魅力的一部分。

半岛在设施的细节之处也做的很到位。房间里配有智能触摸系统及11种语言操作,同时房间还配备了打印机,这个特别适合出差商务人士。房间里的化妆镜是可以升降的,需要镜子的时候,按下按钮,就会从化妆台底下升上来。另外一个细节是房间里放了瑜伽的详细动作说明指引,让住客在房间就可以进行瑜伽锻炼,很是贴心。

1)米其林餐厅嘉麟楼

以高级粤菜及充满艺术风格的装潢见称,周末很多香港本地人在这喝茶,很有氛围感。

2)米其林星级餐厅吉地士

作为远东地区最早一批烹饪精美欧陆菜肴的高级餐厅之一,吉地士在为香港与世界各地饕餮满足口腹之欲的旅程中度过了七十余年的光阴,它有一种特殊魅力让许多来过这里的人对它产生一种深厚情感。

3)摩登高空餐厅Felix

餐厅拥有壮丽的维港景色,客人可于此一边欣赏仿如明信片上的醉人景观,一边享用充满创意趣味的特色鸡尾酒。餐厅由国际知名的法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以木料、玻璃及金属,为半岛酒店创造的时尚型格的顶楼餐厅。

4)大堂茶座

去半岛喝杯下午茶是来香港必不可少的悠闲活动,现场还有乐队演出,在此度过悠然午后,让人瞬间穿越回上个世纪的香港黄金时代。

5)半岛精品店

香港半岛酒店精品店内有许多精致的茶具茶点以及纪念品出售,中秋节前后来这的人络绎不绝,来买鼎鼎大名的半岛月饼。

「樊森的酒店Lab」主理人、酒店作家。

香港丽晶酒店

香港丽晶酒店自1980年亮相维港之畔,便开创和引领了城市度假风潮,在经历了2001年换牌洲际后,又于2023年以香港丽晶的形象回归。尽管酒店的铭牌变了又变,但很多香港人仍坚持唤之以“丽晶”。皮尔斯·布鲁斯南的《The Noble House》、靳东的《我的前半生》等剧也都曾在丽晶有大量取景。

在2020年香港洲际重新翻新为丽晶的前夕,我回到香港洲际。我至今仍清楚记得上回入住香港洲际时的情景,我搭末班飞机抵临香港,的士抵临洲际时早已夜深人静,车刚停稳,一位年长的大叔立马迎上来,一边用丝毫不带港腔的国语亲切招呼我,一边向漆黑的车厢里打手电,替我检查有无遗落的随行物。时光的积淀并未在此折射出任何凌人的气势,而是令人倍感舒缓与温情。

之后,酒店在2023年底完成了由卢志荣主持的闭门翻修后,丽晶在阔别香港20+载后又重回香港,展现了一幅亦传承亦焕新的新旧交融之貌。

1)全海景的大堂酒廊

作为公区的高潮——全海景的大堂酒廊,卢志荣全然还原了最初的极简空间肌理,旨在让空间与海景的对话自然且纯粹。为了让落地窗在夜晚如影院幕布般展现澎湃的维港夜景,大堂内的所有光源,都被笼上了一款“提篮编织纹金属面纱”。

2)海景客房

客房的屋顶采用了波浪顶设计,既呼应了维港的柔波,也为居室引入了野营帐篷感,用无尽的逍遥,致敬香港丽晶在40+年前开创的城中度假风潮。人们只需坐在房间里,透过落地窗看港岛和维港,所有的风景在面前流动,从早到晚坐一整天都不会看腻。入住的海景客房里其他引我反复推敲的笔触还包括:正对海景而置的宝座浴缸、莲蓬头般的化妆镜、藏着“竹林”的座厕间、隐藏式的弃物桶、倡导悬浮感的悬臂式的睡床和床边柜、安有旋盘坐垫的扶手椅。

3)The Steak House

牛排馆是非常高水准的,主厨会从世界各地的精品农场挑选上乘肉类。我后来重新去的时候,酒店还是试运营期,但所有餐厅都是满的,很多香港人都去那边打卡怀旧,因为他们对这个酒店有非常深的情节。

4)Qura Bar

除了丰富的酒款,酒吧里面还有满墙的超大幅照片,是上世纪80年代丽晶时期的照片。这些“老照片壁画”,或展现昔日雍容典雅的就餐场景、或展现上世纪80年代“流淌”于酒店落客区的金色劳斯莱斯和白衣门童。在这里,每一个座位都可以看到海景。

5)露天泳池

安坐窗前躺椅欣赏泳池露台的粼粼波光,然后跃进无边际水疗池,在维多利亚港的旖旎风光相伴下畅泳,一边欣赏醉人美景,一边消除疲劳、平衡身心。

跟着有趣的思想一起旅行。

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

因为疫情,三年多没有办法外出探索世界,心情很低落。好不容易等到开放出境游,一开始也担心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安全。此时正好香港故宫与大馆当代美术馆举办了艺术展,成为我重新出发世界的最好选择。当时不太想住在人挤人的市区,正好看到在海边新开业的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的宣传,在房间就能看到无敌海景,超级心动,于是选择了这家酒店。在抵达酒店之前,听名字还有点担心这里是一家亲子酒店,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无论对一人散心、全家游等等来说,都是超棒的度假酒店。

1)无敌海景

酒店依海而建,背靠南朗山,所有房间都享有超大的落地窗,拥有无敌的海景视野。4面海景大窗和室外阳台,连浴缸都坐拥唯美的海湾景色,超尺度的隐藏式吧台也是最大亮点。

2)多元设施

酒店有无边泳池、婚礼场地、私享露台以及适合情侣打卡的私密环境,无论是亲子、情侣、家庭还是一个人,都可以在酒店获得自己的休闲时光。像是在阳台上品尝一顿早餐,漫步滨海长廊、看着海景一起游泳……各种浪漫的体验都能在这里实现。

3)美食盛宴

酒店的4家餐厅全都拥有海景视野。「星耀厅」、「星耀廊」、「玉Jade」与「沙爹轩Satay Inn」,提供了各类不同口味的餐点。世界料理、粤菜、南洋菜、西点,每一种都让我齿颊留香,同时也享受到海天美景。

4)自然活动

香港的魅力不仅是都市的繁华,还有3/4没有被开发的自然景观。酒店提供了多项亲近自然活动,爬山、去看海、去玩皮划艇、去体验海洋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香港。

5)环保意识

酒店赞助海洋保护机构,而且在入住过程中不生产任何的塑料垃圾。房卡是用竹子制作,房间中以玻璃瓶替代塑料瓶装水,每个房间都有寓教于乐的海洋环保书籍等等。

一本行走的旅行装腔指南。

香港瑰丽酒店

2023年2月,三年没来香港,必须睡城中的头牌香港瑰丽。这是我睡的第六家瑰丽,从第一家伦敦瑰丽开始,终于睡回大本营,两家皆由设计大师季裕棠(Tony Chi)操刀。玩转东西方空间美学的季裕棠,与香港的地理属性不能再契合。

抵达本身就是华美与惊喜连连的,从航班廊桥开始的接机服务;一条由绿意、海景、复古街灯守护的车道上升,将尖沙咀的繁忙与喧嚣甩在身后;从大门口的青铜雕塑到Art Deco风格的酒店前台,Tony Chi倡导的“Detail within detail“处处精彩展现。

1)客房和府邸

客房有浓重的绅士感:意大利顶级品牌Giorgetti家具、Loro Piana海军蓝色的羊毛墙纸、大理石与无数镜子打造的卫生间。最惊艳的自然是窗外的景观,遥望对岸,中环码头、摩天轮、怡和大厦尽收眼底。而我总是更钟情于瑰丽酒店的府邸(resident),无论是广州瑰丽还是香港瑰丽,空间不似酒店客房那么张扬,更静谧更优雅更隐私,有一种特有的温暖气息。

2)旋转楼梯

刚刚开业时可以自由前往的旋转楼梯,最近只对婚宴客人开放。云石+意大利手工灯具,如梦如幻,你就是妥妥的C位,整个空间都专属你一人。

3)中餐厅彤福轩

一共有8家餐厅(酒吧),我品尝了中餐厅彤福轩 (The Legacy House)的顺德菜,生拆鱼羹与黑松露鸡头米酿香梨印象深刻,口味地道的同时,窗外的维港夜景亦美轮美奂。

4)下午茶廊“蝴蝶”

记得点这里招牌的”the butterfly room blend"茶,芬芳馥郁,太过点睛之笔。

5)水疗"asaya"

瑰丽引以为傲的水疗"asaya",在香港这一间,甚至是带有餐厅的,从餐厅走出去的景观超级wow,泳池与维港的海连为一体,静静坐在这里看海看山看维港的高楼大厦,这一刻,无疑是最美妙的一瞬。

毕业于巴黎高等商学院HEC,曾旅居欧洲多年的旅行者。

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

十年前入住过,当时酒店开业没几年,位于香港第一高楼环贸广场的102至118层,是当时全球最高酒店,名副其实的云端酒店。

1)绅士淑女式传奇服务

作为万豪旗下最知名的“经典奢华”品牌,丽思卡尔顿一直是我最钟爱的品牌。丽思卡尔顿有一句话,“We are Ladies and Gentlemen serving Ladies and Gentlemen”,这是酒店最具传奇色彩的“黄金准则”。他们总能叫出客人的名字,记住你的餐饮偏好。

2)客房海景

客房的景观会让人惊呼wow,落地窗俯瞰维多利亚海景,到今年仍然记得那个惊艳的感觉。

3)健身房和泳池

酒店的118楼备有健身中心和一个设有LED天花屏幕的室内游泳池,运动的同时享有壮观的高空美景。

4)餐厅酒吧

香港丽思卡尔顿最值得体验的部分是餐饮,十一年蝉联米其林二星殊荣的中菜厅天龙轩,是很多人心中的粤菜天花板。全球最高酒吧Ozone将香港醉人夜色尽收眼底,至今仍是我认为的最佳景观酒吧。

5)水疗中心

位于116楼的香港丽思卡尔顿水疗中心,由世界高端水疗权威ESPA及专业的水疗师团队提供都市水疗疗程。水疗中心设有九间豪华的理疗室和两间双人套房, 以落地玻璃设计, 能尽览维港景致。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受访人提供图片来源:品牌官网,受访人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