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以“高标准帮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高新区以“高标准帮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26日 14:5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年来,滨州高新区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需求,超前谋划,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审批,实现项目早开工。

红黄蓝绿四色档案,主动靠前做好“店小二”

根据项目流程办理进度,为企业建立红黄蓝绿四色动态档案,启动“店小二”式服务模式,靠前服务,提高办理效率。项目立项之初,安排专人对接,以红黄蓝绿档案为依托,实时掌握需求,提前跟进谋划,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为广饶丽枫药用辅料项目按照简易低风险流程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60余天。

个性化流程图,精准服务当好“项目管家”

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实现直观指导提升效能,精准服务,为每个项目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图。项目管家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跟踪服务,24小时做好企业的审批顾问,全流程指导准备材料、全方位协调过程审批、并联审批。目前,累计为100余家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流程图,走访企业200余次,平均缩短审批时限60日,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一张表单,并联审批办出“加速度”

以整合优化再造流程,持续推进并联审批。将市政公用报装服务与市政设施类审批整合为一张表单,实现“大并联”,由审批局牵头组织相关专营单位进行联合踏勘,实现多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为审批动能持续“输血”,更是将审批效率办出了“加速度”。

分段模式,助推审批走上“快车道”

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市政工程项目分段办理施工许可模式,项目单位设计一段,审核部门审查合格一段,分段办理施工许可,重塑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解决企业难题。目前,为高新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供水管线等6个市政项目分段办理了施工许可,平均每个项目缩短审批时限30余天。

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牢记初心以让企业省心省时为目标,从“四色档案”到“个性化流程图”,从“一张表单”到“分段审批模式”,为每一个项目提供精准服务,横向沟通,纵向联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联合审批模式,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全力做好企业的“贴心人”。(李璐璐)

编辑: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州市 许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