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新的中航西飞总装厂

日日新的中航西飞总装厂
2024年01月26日 11:35 媒体滚动

  从零件到整机,其中经历工序成千上万,总装厂作为整机集成中最后一关,压力自然不必多说。请大家跟随我的视角,来看看最真实的总装。

  “整洁规范的现代化工厂。”这是中航西飞总装厂装配生产线给人最直观的感受。飞机按站位整齐排列,工作平台定制化管理,配套、工具摆放有规律,地面打扫干净,让强迫症大呼“满足”。

  自厂房建设初期,总装厂就引入精益理念,以工艺流程为牵引,持续完善布局设置、能力建设、平台设计等。以高效装配、美观要求不断进行合理设计和布局,例如为快速完成工作前地面准备、减少生产准备时间,从研究人机工程入手,结合飞机装配过程中的工艺需求和新技术引入和发展,持续完善生产线风网电气的布局。

  “看职工全员搞创新。”进入总装厂党员活动室,发现一群人正围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什么,我不禁凑过去看看,原来是一位工人师傅参加“总装创新基金”项目获得了一等奖,正在跟大家交流自己的作品。“我就想着每次用尼龙搭扣都要剪,我的工序用量大,就想搞个小发明把我的手给解放出来……”师傅这样分享道。这在总装厂其实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自“总装创新基金”项目推行以来,已经逐渐从技术人员专属转换为全员参

  与,从管理改进、技术创新、效能提升、质量提升等运营管理全要素出发,通过内部激励政策与创新环境建设,汇聚全员智慧,形成了现在全员创新、全面创新、主动创新的创新格局和创新生态。

  “敢打硬仗,也能打好硬仗!”“保证完成任务!”听着党员活动室外面传来的声音,我转头看去,总装技术攻坚党员先锋队正站在党旗下庄严承诺。总装厂自从进入冲刺的关键时刻,为了保证飞机的顺利安装,深夜,寒风凛凛,空旷的厂房里不断传来密集的敲击声音,先锋队队员们第一时间上机查看情况:电缆长度,敷设路径逐一确认。空旷的厂房里铆枪上钉的声音格外刺耳,安装完吊挂的最后一个螺钉,天边已泛起亮光,随着最后一道间隙检查结束,连续一天一夜的奋战有着卓越成效,顺利赶上交付节点。队员们相互对视,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只是开心地笑。

  “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在总装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课题研究,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以党建“软实力”,助推总装运营“硬发展”,落实“网—墙—场”安全管控新模式、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实现45项较大风险降级,用好大型工作平台安全管控系统,严格执行安全积分制。针对性开展质量强管控,培养“工作一次做好、三零、双‘五不’、十红线”总装质量文化。不断优化工艺流程促效率提升,盘活人力资源精准攻坚。深耕总装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新立课题4项,具备了复杂航空线束三维精准设计、整机数字化测试的稳定应用。加强对团青工作的指导,创建“总装青年说”品牌,成立7支“罗阳青年突击队”,丰富员工展示平台,激发青年人员干事担当的活力。其中一个党支部荣获第一批航空工业示范党支部。

   (贾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