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半!1.5万亿中国石油,涨停!沪指强势站上2900点

时隔8年半!1.5万亿中国石油,涨停!沪指强势站上2900点
2024年01月25日 14: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月25日最新消息,A股午后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沪指涨2.93%,站上2900点,深成指涨1.88%,创业板指均涨1.26%。

“三桶油”午后继续走强。中国石油2015年7月以来首次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7.99元。中国石化涨超7%,中国海油涨超5%。

券商股午后再度拉升。中银证券冲击涨停,华鑫股份此前封板,首创证券财通证券中国银河中金公司等涨幅居前。

电力股持续走强。涪陵电力午后涨停,粤电力A明星电力西昌电力恒盛能源金房能源通宝能源等涨超5%。

港股延续涨势,截至发稿,恒指涨超2%,恒科指涨超1%。石油股、内房股、黄金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负责人谢小兵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前期,我们已经推动央企把上市公司的价值实现相关指标纳入到上市公司的绩效评价体系中,在此基础上,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通过应用市场化增持、回购等手段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中信证券观点表示,此次国资委明确表示将研究把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能够提升央企上市公司对市值管理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增加对上市央企配置,有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此外,发布会上,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将于2月5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流动性1万亿元。1月25日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从2%下调到1.75%,这些都将有助于推动作为信贷定价基准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