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眼科 公告编号:2024-007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眼科 公告编号:2024-007
2024年01月25日 01:25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并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及《关于2023年度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间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根据2023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发展规划,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综合授信,公司、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之间为2023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含)的担保额度。上述事项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4月27日公司发布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3、2023-024)。

  二、授信和担保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光正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正新视界”)下属子公司上海新视界东区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区眼科”)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北分行申请人民币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东区眼科为该笔授信业务提供价值2,561万元的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公司为该笔授信业务的本息还付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四、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新视界东区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建路986、1000、1008号1-5层

  法定代表人:周荷莲

  成立日期:2015年01月0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324347027Q

  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眼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眼科专业、针灸科专业),验光配镜。(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营业务:眼科医疗服务

  与公司股权关系:公司持有光正新视界100%股权,光正新视界持有东区眼科100%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查询,东区眼科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五、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额度:人民币1,000万元;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债权本金、利息、罚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主合同项下应缴未缴的保证金;与主债权有关的所有银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开证手续费、信用证修改费、提单背书费、承兑费、托收手续费、风险承担费);债权及/或担保物权实现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用、保全费、执行费、律师费、担保物处置费、公告费、拍卖费、过户费、差旅费等)以及债务人给债权人造成的其他损失;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六、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2,021.64万元,其中实际发生的担保总金额为52,021.6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0.5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间互相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其他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5.《应收账款质押合同》

  6.《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新视界 上海市 授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