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京三市跌幅榜前十占半!华字辈连板高标股大退潮,总龙头折戟十二连板“高台跳水”

沪深京三市跌幅榜前十占半!华字辈连板高标股大退潮,总龙头折戟十二连板“高台跳水”
2024年01月24日 21:17 财联社

财联社1月24日讯(编辑 刘越)华字辈连板高标股集体退潮,焦点股深中华A盘中一度十二连板,但尾盘突然炸板跳水,十几分钟狂泻十余点;昨日收盘实现5连板的华瓷股份今日跌停周一收盘实现4连板的华升股份昨日跌停,今天再度跌超9%周二收盘连续斩获两个20CM涨停的华如科技今日收跌9.18%

其中,“华字辈”总龙头深中华A今日上演“高台跳水”。消息面上,深中华A昨晚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匹配,并对公司连续两年业绩下降情况进行充分分析说明与风险提示。据深中华A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708万元,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营业部频繁现身,包揽过半,位列买一、买三、买五和卖一、卖二和卖五席位。

对于可能存在的炒作概念的风险,深中华A近期已多次对主营业务做出提示:公司主要原材料为黄金、钻石等。若在存货周转期内黄金、铂金、钻石等原材料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一方面公司存在因产品售价下降带来的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另一方面公司也将面临因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同时,若黄金、钻石等原材料市场价格大幅上升,引起产品售价上升,可能导致销量下滑,对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昨日收盘实现20CM两连板的华如科技当日盘后公告,预计2023年度净亏损1.8亿元-2.3亿元。因报告期内公司被军队采购网列入军队采购暂停名单,公司自2023年11月22日起暂停参加军队采购活动,受该事项影响,公司新签订单减少、项目验收延缓,从而导致202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降幅较大。华如科技今日股价应声大跌,收跌超9%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京三市跌幅榜前十榜单中,华字辈个股占据一半席位,华瓷股份、华升股份、华如科技、华孚时尚华尔泰均榜上有名。此外,今日小幅收跌的华体科技此前两个交易日收盘连续跌停

不过,包括深华发A(8天5板)和华控赛格(5天3板)在内的部分华字辈概念股均实现收盘涨停。据财联社不完全统计,今日涨停的华字辈个股中,中华企业华建集团实控人均为上海国资委,此外,华控赛格、华贸物流大庆华科等个股均拥有国企改革或央企改革概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中华A 沪深 华如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