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政策红利精准送达西藏旅游企业

税费政策红利精准送达西藏旅游企业
2024年01月23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税网

记者 左玉娇 通讯员 巴桑扎西 次旦卓玛 喜热桑姆

西藏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为更好助力西藏旅游业不断发展,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西藏旅游市场再升温,西藏税务部门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推送和暖心答疑等方式,把税费政策红利精准送达旅游企业。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历史底蕴深厚、自然风景优美,有着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的美称,也是拉萨城郊黄金旅游环线的“桥头堡”。为做好文旅产业经营主体的税费服务工作,拉萨税务部门建立“上谷e税”服务团队,主动了解文旅行业经营特点、生产规模等信息以及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全面精细梳理各类税惠政策,将“政策礼包”送达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墨脱县税务局紧跟本地茶旅融合、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发展情况,推行“一产业一清单,一企业一管家”服务,精准实施“政策找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墨脱县格林村经营民宿和农家乐项目的卓玛曲宗说,2023年以来游客越来越多,企业经营规模扩大,税费服务需求增多。税务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辅导按期网上申报、规范开具发票等事项,让企业有效防范了申报及政策享受风险。

“税务干部经常到我们企业来宣讲税费政策,现场解答我们的疑难问题。2023年我们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5万多元。有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办好企业,带领村民致富。”阿里地区普兰西德稞原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普布次仁说。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税务部门将深刻认识文旅产业对西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旅游业及相关企业负担,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