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字辈个股“一枝独秀”, 击鼓传花式炒作是喜是忧

“华”字辈个股“一枝独秀”, 击鼓传花式炒作是喜是忧
2024年01月23日 09:37 界面新闻

记者 | 沈溦

  大盘走势低迷,一些“特立独行”的概念反而成了市场连续热捧的炒作对象。

  1月22日,华字辈概念股再度一枝独秀,深中华A(000017.SZ)走出十连板,期间股价由约4.5元/股一路暴涨至11.61元/股,区间涨幅逼近160%。

  此外,搭上MR(混合现实)概念的华如科技(301302.SZ)20CM涨停,华升股份(600156.SH)、华瓷股份(001216.SZ)四连板,华鼎股份(维权)(601113.SH)两连板、延华智能(维权)(002178.SZ)、萃华珠宝(002731.SZ)、深华发A(000020.SZ)、ST华铁(维权)(000976.SZ)涨停。

  华塑科技(301157.SZ)、华鹏飞(300350.SZ)、华塑股份(600935.SH)等跟涨。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大涨个股普遍并无明显利好增益,甚至不少公司业绩均有下滑趋势,近期龙虎榜单来看,游资、散户等炒作资金频频登上买卖席位。

  以本期最热股深中华A为例,公司已多次发布异动公告,提醒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该公司也在上周刚刚登上深交所重点监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同在监控之列的还有近期股价过山车一般的*ST左江(维权)(300799.SZ),该股在去年12月下旬跌去8成股价后近期又一波连涨实现市值翻倍。

  1月22日,深中华A和*ST左江双双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散户为主的东方财富拉萨营业部仍是两只股票的买卖主力。此外,今日涨停且登上龙虎榜的“华字辈”股中,华瓷股份、延华智能、华升股份、华鼎股份等股也获多路游资重点加仓。

  当晚,深中华A再度发布风险提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票价格可能受宏观环境、市场环境、行业发展、公司经营情况及投资者偏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珠宝黄金业务、自行车及新能锂电池材料业务:

  (1)珠宝黄金业务主要为公司对接下游黄金珠宝品牌商,根据其产品需求,进行黄金、钻石采购,然后委托黄金珠宝加工厂进行加工,加工后的产成品经检验合格制作产品证书,并交付给下游客户。通过整合上游供应商资源、下游客户资源,提高黄金珠宝产品在上下游的周转速度,降低流通环节的成本,形成上下游整体的竞争优势。

  (2)自行车及新能锂电池材料业务包括生产、装配、采购、销售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采购、销售锂电池材料等。公司不生产锂电池材料,主要是贸易模式。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其中珠宝黄金业务收入3.4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8.55%;自行车、锂电池材料及其它业务收入503.7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45%。珠宝黄金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锂电池材料业务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

  除了深中华A,其他多家连板股也纷纷发布异动公告,

  华瓷股份表示,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2023年业绩未达到预告标准,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99亿元,同比下降17.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下降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下降 11.95%。

  华升股份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下降27.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213.6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3636.18万元。

  华鼎股份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另据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55.58%。公司目前已与华凯易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出售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主营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的合作框架协议,但交易尚未确定,仍处于筹划阶段。

  界面新闻盘点发现,上述热门华字辈个股普遍存在股价低、公司市值低、流通盘小等各种利于催涨因素,投机资金“击鼓传花”般热炒后,投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在前期炒作的华字辈股票中,华脉科技(603042.SH)、江苏华辰(603097.SH)、华生科技(605180.SH)、华立科技(603038.SH)均已处于大跌阶段,1月22日,上述个股同样登上龙虎榜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中华A 锂电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