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示范城市!威海上榜

国家级示范城市!威海上榜
2024年01月22日 16:33 政府网站

转自:威海发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我市依托医药制造业、纺织服装业、食品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获评2023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自2017年起每年认定一次,以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等消费品工业在县级及以上城市中的发展成效为重点,主要考察在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中所取得的实际效果,是反映一个城市消费品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我市高度重视消费品工业发展,坚持政策支持、创新驱动、智改数转、“三品”引领,持续推动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全市消费品工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形成了以威高集团、迪沙药业为代表的医药制造业,以迪尚集团、联桥国际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以好当家集团、泰祥食品为代表的海洋食品产业,以金猴集团、森鹿制革为代表的皮革产业,以海马地毯、山花地毯为代表的地毯行业,以芸祥绣品、云龙绣品为代表的工艺家纺产业,以环球渔具、光威集团为代表的渔具产业等优势产业;拥有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钓具之都等称号,“食品·山东荣成”“医疗器械·山东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紧抓消费升级新趋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产品创新引领消费升级、数字变革助力品质升级、优质品牌驱动竞争力升级,促进我市消费品工业由制造向创造、由数量向质量、由产品向品牌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消费品制造业强市。

来源:威海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