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华尔街富翁的“最后挣扎”:为特朗普对手黑莉全力筹款

一群华尔街富翁的“最后挣扎”:为特朗普对手黑莉全力筹款
2024年01月22日 15:06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月22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2024总统大选的局势变得更加明朗,但也更加令人忐忑。在共和党第二大候选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宣布退出选举之后,共和党的提名人几乎只能在特朗普和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之间产生。

  不少人悲观预测,特朗普几乎已经是共和党2024年板上钉钉的总统提名人。但华尔街一些大鳄仍想要挣扎一下。

  据一封邀请函显示,亿万富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量子基金前首席投资组合经理)、Henry Kravis(KKR基金联合创始人)、Ken Langone(家得宝早期投资人)和Cliff Asness(AQE资本联合创始人)计划在1月30日为黑莉举办筹款活动。

  一名共和党捐助者透露,该活动只是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初选期间的一场活动,之后还有其他活动为黑莉筹集竞选资金。

  他还补充道,黑莉将在1月30日的纽约筹款活动之后前往迈阿密和佛罗里达州,与支持她的主要捐款者会面。其后在2月,黑莉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与其他捐款者见面。

  支持共和党的华尔街大佬们显然不太欢迎“任性妄为”的特朗普开启第二个总统任期,因此只能在黑莉身上“砸钱”企图扭转局面。据称,1月30日的筹款活动门票起价就为3300美元,最高售价则高达3.32万美元。

  金钱攻势

  黑莉的竞选团队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其在去年第四季度筹集了24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共有83900名新捐助者捐款,到2023年底,黑莉的竞选账户中还有1430万美元。

  这一数字虽然较之前已经有了进步,但距离特朗普仍有距离。根据特朗普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声明,去年第三季度,特朗普募得超过4550万美元;截至去年9月,特朗普竞选资金余额达到3750万美元,远高于共和党内其他对手。

  与此同时,黑莉阵营的捐款者经常收到特朗普团队的电话,劝其“改投明主”。筹款人Fred Zeidman就抱怨称,特朗普盟友总是告诉他,特朗普会赢,黑莉会输,他应该尽早加入正确的团队。

  而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被视为阻挡特朗普提名的关键战场。在该州,黑莉获得了一些建制派共和党人、温和派、郊区居民和独立人士的支持。黑莉一度想要在该州将特朗普的支持率打击至50%,但由于德桑蒂斯的爆冷退出,这一愿景几近失败。

  现在黑莉和其他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人只能寄希望于砸钱“搞臭”特朗普的竞选策略能够奏效,否则他们只能痛苦聆听代表特朗普胜利的凯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