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为高质量发展谋良策献智慧

漳州:为高质量发展谋良策献智慧
2024年01月20日 07:49 福建日报

凝聚共识谋良策,团结奋进促发展。按照漳州市委要求,2023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我为漳州发展献一策”活动,将其作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详细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市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周例会、主任办公会、常委会党组会,专题研究谋划、跟踪推进活动开展。第一时间向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开展“我为漳州发展献一策”征集活动的通告》,号召代表立足岗位深入一线调研、踊跃建言献策。

市、县(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召开30余场座谈会,与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行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在座谈听取意见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漳州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各种渠道方式,进行广覆盖、立体式征集,确保发动到位、全面征集。

一句话、一条意见、一件建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参与,发挥自身优势、提出真知灼见,有站位、有思考、有价值,“好主意”“金点子”频现,共征集意见建议1066条(件)。经梳理归类和征求市、县(区)有关单位意见,共筛选10个方面60件重点建议呈报市委,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进征集活动成果转化,推动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不断提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意识,强化“一线作风”,在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干事创业中奋勇争先,以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助力市委科学决策、推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

(方铭志 李立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