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2024年01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荣成天域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务人”或“荣成天域”)

  ●  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否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168,944.00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对荣成天域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元

  ●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04月28日、05月19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下属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5.70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下属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10亿元;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20亿元,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00亿元。担保期限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担保预计的担保方或被担保方还包括本次担保授权有效期内新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和新增的参股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58、2023-071)。

  (二)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荣成天域向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权人”或 “苏银金租”)申请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租金总额15,167,944.00元人民币,租赁期限预计11年。公司为债务人在上述融资租赁业务项下的全部债务(包括租金、名义货价)向债权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签订了《保证合同》。同时,荣成天域将其光伏发电系统抵押给债权人,将其《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3.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书》的合同项下所享有的应收账款质押给债权人;公司全资一级子公司上海天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荣成天域100%股权质押给债权人,并签订了《质押担保合同》。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陆松圣

  注册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21、22、28楼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融资租赁的交易对方苏银金租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荣成天域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怀超

  注册地点: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崖头街道惠风小区20号楼商业2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太阳能热发电装备销售;太阳能热利用装备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电子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管理服务;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暂无财务数据

  2、与上市公司关系

  被担保人荣成天域系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公司全资一级子公司上海天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四、本次融资租赁及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租赁合同

  出租人(甲方):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人(乙方):荣成天域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租赁物:光伏发电系统一批

  租金:15,167,944.00元人民币(由租赁本金和租息组成)

  租赁期限:132个月,起租日至2034年12月28日

  期满选择:租赁期限届满后,在乙方付清本合同项下的全部租金、手续费、逾期利息(如有)及名义货价和其他一切费用的前提下,甲方应按约定将租赁物所有权转移给乙方。

  (二)保证合同

  保证人: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出租人: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人:荣成天域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 保证金额:15,168,944.00元人民币(由租赁本金、租息、名义货价组成)

  3、保证范围

  承租人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租金、逾期支付租金的违约金、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律师费、公证费、税金、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及出租人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其它相关费用等款项。

  4、保证期间

  自主合同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包括重新约期后到期)届满之日起两年。(三)质押担保合同

  出质人(甲方):上海天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质权人(乙方):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质押标的:出质人持有的荣成天域100%股权

  质押时间:自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至本次融资租赁业务主合同项下全部租金、租息及其他应支付费用偿清之日止。

  五、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主要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的需要。荣成天域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全资子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3年04月28日、05月19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新增担保金额在预计总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合计为1,104,430,431.87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96.8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079,230,431.87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6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20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1%。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01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