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4年01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421          股票简称:南京公用       公告编号:2024-01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1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2024年1月19日,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经与会董事充分审议,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客观、真实反映公司资产价值、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3年末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并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根据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不超过11,400.00万元,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超过6,400.00万元,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不超过5,000.00万元。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制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之《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制度》。

  特此公告。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421         股票简称:南京公用      公告编号:2024-03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4年1月19日,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为客观、真实反映公司资产价值、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3年末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并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根据测试结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1,400.00万元,具体如下表所示:

  ■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具体说明

  2023年度,受国家宏观政策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北盛置业有限公司位于江宁滨江的楼盘销售整体不及预期,销售价格不断下调。基于对房产销售实际情况判断,存在减值迹象。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京北盛置业有限公司存货账面价值56,766.16万元,存货跌价准备测试如下:

  ■

  按照最新区域房地产市场及销售情况测算,本期拟对该部分房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超过6,400.00万元。

  (二)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2023年末,公司应收南京颐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借款32,878.50万元,经测算公司可收回金额,本期拟对该部分长期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不超过3,900.00万元。

  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中北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收南京朗鑫樾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借款14,095.92万元。经测算南京中北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收回金额,本期拟对该部分长期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不超过1,100.00万元。

  综上,本期拟对上述长期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合计不超过5,000.00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初步测算,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在对各项资产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超过6,400.00万元,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不超过5,000.00万元。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对各项资产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超过6,400.00万元,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不超过5,000.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421         股票简称:南京公用       公告编号:2024-02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24年1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2024年1月19日,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3名监事全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经与会监事充分审议,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在对各项资产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超过6,400.00万元,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不超过5,000.00万元。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四年一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