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已经拥有完整的C-V2X产品矩阵,覆盖车端、路端和云端

高新兴:已经拥有完整的C-V2X产品矩阵,覆盖车端、路端和云端
2024年01月19日 21:32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高新兴1月1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技术及产品服务提供商,目前,高新兴已经拥有完整的C-V2X产品矩阵,覆盖车端、路端和云端,包括车端的智能车载单元;路端的RSU、MEC、路侧感知一体机、信号灯智能检测盒;协议栈以及云端的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大数据基础平台、视频云管理平台等软件产品。

据了解,五部委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建设目标,包括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的建设、车载终端装配率的提升以及城市级服务管理平台的建立。例如:建设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实现试点区域5G通信网络全覆盖,部署LTE-V2X直连通信路侧单元(RSU)等在内的C-V2X基础设施。开展交通信号机和交通标志标识等联网改造,实现联网率90%以上;提升车载终端装配率:分类施策逐步提升车端联网率,试点运行车辆100%安装C-V2X车载终端和车辆数字身份证书载体;鼓励对城市公交车、公务车、出租车等公共领域存量车进行C-V2X车载终端搭载改造,新车车载终端搭载率达50%。

高新兴表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正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公司将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们一起积极参与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城市级应用试点的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