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暨商用密码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报名

2024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暨商用密码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报名
2024年01月17日 21:0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李方)  2024年1月16日,2024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暨商用密码创新应用大赛在北京丰台科技园正式启动。大赛是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密码管理局指导,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赛。

  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是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已经在国内举办多年,是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创投赛事,本次大赛为今年新增聚焦商用密码产业赛道的创新应用大赛。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

  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在讲话中指出,丰台区高度重视商用密码产业发展,把商用密码产业纳入全区“2+4+6”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重点培育,现已形成“链主企业牵引、服务平台支撑、人才机构助力”的产业格局。通过举办面向全国的商用密码领域赛事活动,以赛代选、以赛代练,推动行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人才的成长,带动北京商用密码产业的创新发展。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王站立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王站立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王站立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数据安全产业发展起步早,具有创新能力强、融合应用成果丰硕、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完备等先发优势,商用密码领域优质企业数量居全国榜首,在产品服务体系建设上起到了明显带头作用。以大赛为契机,北京将大力推动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让更多科技研究成果、项目通过转化“开花结果”,落地生“金”,助力商用密码产业发展。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传铭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传铭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传铭在发言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不同主题赛事。今年,在前期举办赛事活动经验基础上,继续拓展赛事主题,新增商用密码创新应用大赛。下一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优化大赛资源配置,持续推动创新创业与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对接融合,助力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共进”。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东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东在发言中表示,中网投作为网信领域的国家级投资基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加大对中早期项目的投资力度,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更多的创新项目实现“从0到1”的突破,通过股权投资为科技创新注入力量。后续,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将通过资金支持、专业指导、资源对接三个方面对大赛提供支持。

工信部网安中心总工程师王俊峰工信部网安中心总工程师王俊峰

  工信部网安中心总工程师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网安中心作为工信部直属的网络安全产业推进单位,积极推动商用密码在保障国家数字化发展安全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后续将与大赛相关方、社会各界同仁齐心协力、紧密合作,围绕商用密码产业链、供应链,推进与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优化商用密码产业创新体系,激发产业活力,联合打造更多丰富可落地的应用场景,推动商用密码在重点产业领域的不断创新应用。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詹榜华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是带动北京商密产业发展的重要产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宣传和普及商用密码,推动商用密码产业发展,目前汇集了170余家会员单位。后续,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整合行业资源,广泛联络业内企业参与大赛,发现、发掘和培育一批商用密码领域优秀项目和企业,推动北京商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据悉,大赛面向全国的企业和创客团队广泛征集商用密码领域创新项目,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可以在2024年3月4日前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注册报名。经过初审、预赛、半决赛、决赛,大赛将选出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各4名。大赛将为优秀项目提供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创业辅导、财务管理、法务实践、估值融资、宣传推广、应用对接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冬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基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