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公司仲裁事项的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公司仲裁事项的公告
2024年01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案件所处的仲裁阶段:仲裁机构已受理,尚未开庭。

  2、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秘鲁分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申请人。

  3、涉案总金额不少于:S/24,892,086.08(贰仟肆佰捌拾玖万贰仟零捌拾陆点零捌分秘鲁索尔,以下金额单位均为秘鲁索尔),其中包含但不限于:所欠月度工程估值款金额至少S/597,166.68(未含增值税和利息),保函金额S/24,294,919.40。其他仲裁申请中所述的因违规行为造成的所有损失、本次仲裁产生的费用和成本未包含在内。

  4、是否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本次仲裁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仲裁案件的受理情况

  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秘鲁分公司(以下简称“秘鲁分公司”或“申请人”)于2023年12月21日向秘鲁天主教大学冲突分析与解决中心提交了与秘鲁国家卫生投资计划-PRONIS(以下简称“PRONIS”或“被申请人”)的合同纠纷案的仲裁申请并得到受理,受理信函编号Exp. N°5050-657-23,公司于近日收到与仲裁相关的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申请人: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秘鲁分公司(Glory Medical Co. Ltda.  Sucursal del Perú)

  被申请人:秘鲁国家卫生投资计划-PRONIS (Programa Nacional de Inversiones en Salud)

  仲裁机构:秘鲁天主教大学冲突分析与解决中心(Centro de Análisis y Resolución de Conflictos de la Pontificia Católica del Perú)

  二、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

  (一)仲裁请求

  1、宣布PRONIS声明的合同终止无效;

  2、责令PRONIS纠正申请人发现的技术文件中阻碍工程执行进展的所有缺陷;

  3、责令支付总和至少为 S/597,166.68的月度估值款,另加IGV增值税、相应的利息;

  4、宣布以下保函的执行无效:(i)忠实履约保函,(ii)直接预付款保函;(iii)第1次材料预付款保函,总额为S/24,294,919.40;

  5、责令PRONIS赔偿因其违规行为造成的所有损失;

  6、责令PRONIS承担本次仲裁产生的所有费用和成本。

  (二)事实及理由

  1、申请人在秘鲁通过公开招标,与被申请人签署了第49-2022-PRONIS号合同(以下简称“合同”),用于执行剩余工程:“改善和扩建库斯科大区拉孔本西翁省圣安娜区的基亚班巴医院卫生设施项目-SNIP No268462,CUI No2183907”。

  2、在工程实施中,申请人发现技术文件存在许多缺陷并向被申请人提起询问,但是没有被监理考虑或被PRONIS解决,许多询问未得到答复或者答复不完善,从而影响了工程的实施。

  3、被申请人在支付所欠款项(包括材料预付款和工程进度估值款)时严重拖延,导致申请人无法在施工进度计划内为建设提供资金,这直接影响了工程的执行进度。

  4、监理在估值中没有充分考虑所有已执行的项目。

  5、尽管有上述事实,被申请人仍然以工程进度不符合计划为由单方面通知申请人合同终止。被申请人违法合同终止时,尚未支付部分月份的工程估值款项,并执行了本项目的相关保函。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现申请人依据上述事实及合同之约定,特提起仲裁。

  三、仲裁案件的裁决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案已由秘鲁天主教大学冲突分析与解决中心仲裁受理。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在其他小额诉讼事项,其所涉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重大诉讼事项披露标准,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由于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仲裁事项的履行情况,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并根据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收到仲裁邮件截图;

  2、仲裁申请文书;

  3、仲裁中心受理函;

  4、仲裁中心发票。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秘鲁 尚荣医疗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