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通信收深交所监管函,金冠电气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皆因关联交易信披违规

奥维通信收深交所监管函,金冠电气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皆因关联交易信披违规
2024年01月15日 23: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于怡朗    每经编辑 杨夏    

1月15日晚,奥维通信(002231.SZ,股价6.23元,市值21.61亿元)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同日,金冠电气(300510.SZ,股价5.61元,市值46.49亿元)也披露了一则1月12日公司被上交所出具监管警示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4年1月10日,奥维通信披露《关于补充确认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12月,奥维通信与关联方江苏大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819.71万元,占奥维通信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34%。

对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奥维通信没有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认为,奥维通信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金冠电气公告显示,根据河南证监局《关于对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中查明的事实,金冠电气与河南锦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关联方2022年度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超出年度预计金额,公司未对超出预计金额的关联交易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金冠电气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根据《决定书》认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樊崇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贾娜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有关规定及承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对金冠电气、樊崇和贾娜予以监管警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8781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