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萧楠、赵枫、朱红裕……调仓!

葛兰、萧楠、赵枫、朱红裕……调仓!
2024年01月15日 22: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股份等事项,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随之浮出水面。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中欧基金葛兰、睿远基金赵枫、招商基金朱红裕、易方达基金萧楠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近期均有调仓动作,涉及九洲药业东阿阿胶伟明环保中钨高新等个股。

赵枫、朱红裕最新动作

1月10日,低碳环保服务商伟明环保披露了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截至1月8日,知名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为伟明环保的第七大股东,共计持有2774.98万股。

Wind数据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于2021年二季度新进伟明环保十大股东名单。此后,该基金始终为伟明环保的前十大股东之一。

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伟明环保2624.98万股,对比最新披露的持仓数据来看,2023年四季度以来,该基金增持了150万股。并且,2024年以来,伟明环保的股价有所反弹,截至1月15日收盘,今年以来涨幅为6.13%。

同日,五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钨高新因筹划资产重组事项,披露了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截至2023年12月25日,知名基金经理朱红裕管理的招商核心竞争力混合为中钨高新的第五大股东,共计持有1027.04万股。

招商核心竞争力混合成立于2022年4月。根据2022年年报,该基金持有中钨高新396.42万股。2023年一季报开始,该基金始终占据中钨高新前十大股东的位置。2023年中报显示,该基金持股数量最高达1698.27万股,随后有所减少。相比2023年三季报披露的数据,2023年四季度以来该基金减持了314.60万股。

此外,截至1月5日,知名基金经理杜洋管理的工银战略转型股票位居板材龙头兔宝宝的第九大股东,共计持有580.07万股。2023年三季度报显示,该基金新进为公司第十大股东,持有451.83万股。相较而言,该基金2023年四季度以来增持了128.24万股。

医药板块调仓不断

医药板块方面,近期九洲药业、东阿阿胶、药康生物等公司集中披露回购股份事项公告,从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来看,葛兰、赵蓓等知名医药基金经理亦有新的调仓动作。

近期部分知名基金经理调仓情况

数据来源:据基金公告整理数据来源:据基金公告整理

截至1月4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以及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分别持有九洲药业4405.81万股、2213.60万股、1000万股。相比2023年三季度末,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增持九洲药业238.83万股,而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减持600万股。

截至1月2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2023年四季度以来共计减持东阿阿胶68.79万股,知名基金经理萧楠和王元春共同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也减持了81.38万股,而知名基金经理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则增持了6.33万股。

此外,根据药康生物2023年年末披露的公告,截至2023年12月26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新进成为药康生物的第五大股东,共计持有1175.66万股。但从股价表现来看,截至1月15日收盘,九洲药业、药康生物2024年以来的跌幅均在10%左右。

2024年市场或超预期

在近期的招商基金年度投资策略会上,朱红裕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对当前市场的判断。从经济的内生情况来看,他认为,这一轮经济周期所处的位置,包括量、价、库存指标,比2022年年底要好很多,基本处在底部区域。

在朱红裕看来,有些行业的资本开支、在建工程已经到了底部位置,这意味着未来的供求关系可能会好转。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地产行业也经历了大幅调整。2024年,经济具备底部筑稳甚至修复的可能性。

“综合各个维度,无论是经济所处的位置、筹码的结构、市场预期,2024年大概率是一个不差甚至有可能超出大家预期的年份。”朱红裕判断。

展望未来,赵枫分析认为,投资回报可能主要来自三个方向:一是竞争格局稳定、商业模式优秀、估值水平比较低的公司;二是具备比较高的壁垒、创新带来新的增长;三是传统行业的周期性机会。

审读:徐金忠      编辑:于红波

监制:张   楠       签发:彭   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