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充披露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新增合作方 及修订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的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充披露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新增合作方 及修订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4年01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子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企业形成依赖。

  ●  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本次新修订的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不超过三年。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需要补充确认的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合作方

  本公司根据日常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已审议通过了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百连超”)与多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深圳”)及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新鲜”)签订三年期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的议案(详见公司2021-023号及2022-025号公告),根据子公司新百连超相关超市业态经营业务发展的需要,在2023年度由多点深圳的子公司多点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智联北京”)及其子公司多点智联(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智联武汉”)向公司超市业态提供智能防损(包括但不限于基础防损、电子价签、智能灯杆等硬件设备等业务服务),预计包括新增合作方在内每年累计日常关联交易发生额不超过公司已披露的合计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值的5%)。

  2、新修订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情况

  根据新增业务的需要,从2024年开始新百连超将对与多点深圳、多点新鲜、多点智联北京及多点智联武汉的三年期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进行相应的修订,借助多点系统相关公司的技术及运营优势,共同为公司超市业态提供多点平台内电子商务运营及方案(包括但不限于OS系统、O2O、智能购、秒付、电子预付卡、智能防损、电子价签、票务管理技术服务等业务合作),以提高公司超市业态的数字化发展水平,加快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拓展进程。

  预计2024年及后续年度每年发生的同一控制下的各类服务费用合计金额,将相应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值的5%。

  3、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及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4年1月10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全体3名独立董事马生元先生、于晓鸥女士、刘小玲女士参加了会议,并推举于晓鸥女士主持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合作方及修订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的议案》,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公司于2024年1月1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八会议,公司全体9名董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合作方及修订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合作协议的事项,其中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曲奎先生、于滨先生及王金录先生回避了对议案的表决。

  公司董事会将授权超市业态经营层,根据经营的需要后续与多点相关公司修订(及签订)各项业务合作协议或补充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合作期限、业务范围、类型及相关费率、费用的确定及调整等事项)。

  (二)日常关联交易执行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注:(1)预计2023年协议执行中的同一控制下的关联交易累计发生额不超过公告预计金额,且不存在金额差异较大的情况;(2)预计2024年及后续年度每年发生的同一控制下的各类服务费用合计金额,将相应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值的5%。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1、关联人的基本情况

  (1)多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JL318X

  注册地: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梅都社区中康路136号

  成立时间:2019年4月2日

  法定代表人:张峰

  注册资本:260,000万元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北京优鲜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是:数字技术开发;计算机及网络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大数据研发;计算机软硬 件及配件、计算机产品及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会议会展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税务信息咨询;知识产权管理咨询;从事广告业务;工业产品设计;化妆品、针纺织品、服装、鞋帽、装饰材料、汽车配件、厨房用品、卫生间用具、日用品、钟表、眼镜(不含隐形眼镜)、箱包、家具、灯具、饰品、建筑材料、医疗器械一类、珠宝首饰、文化体育用品、玩具、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照相器材、五金交电、化妆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工艺礼品(不含象牙及其制品)、乐器、机械设备的批发及零售等。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3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346,466.60万元,负债总额:78,579.49万元,净资产:267,887.11万元,营业收入:132,419.75万元,净利润:39,171.65万元。

  (2)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3355734251

  注册地: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1号院

  成立时间:2015年5月15日

  法定代表人:张峰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深圳市新通路供应链技术有限公司等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制作;广告发布;专业设计服务;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妆品零售;针纺织品及原料销售;鞋帽零售;服装服饰零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家用电器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通讯设备销售;仪器仪表销售;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零售;日用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珠宝首饰零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文具用品零售;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照相机及器材销售;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销售;母婴用品销售;乐器零售;钟表销售;眼镜销售(不含隐形眼镜);箱包销售;家具销售;灯具销售;美发饰品销售;礼品花卉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等。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3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40,389.86万元,负债总额:75,088.24万元,净资产:-34,698.38万元,营业收入:11,464.62万元,净利润:3,581.45万元。

  (3)多点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7MQ44K

  注册地: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

  成立时间:2017年9月19日

  法定代表人:张峰

  注册资本:16,834万元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多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产品设计;软件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日用品、机械设备、五金交电、针纺织品、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3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15,025.07万元,负债总额:5,520.77万元,净资产:9,504.30万元,营业收入:28,466.66万元,净利润:-1,534.20万元

  (4)多点智联(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0MA4KWMP57N

  注册地: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佳园路55号

  成立时间:2017年9月28日

  法定代表人:张峰

  注册资本:500万元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多点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硬件销售;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广告设计等。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3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1,051.14万元,负债总额:4,139.02万元,净资产:-3,087.88万元,营业收入:1,247.20万元,净利润:605.17万元。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四家关联公司与本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3.3 条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关联交易执行及履约情况

  公司超市业态与上述关联公司的业务按协议约定正常执行中,通过多点平台系统所发生的商品销售资金及费用结算最终通过银行清算完成,公司销货资金能够安全、及时回收,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履约风险可控。

  三、日常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子公司新百连超(超市业态)与前述四家关联公司因日常关联交易业务而产生的费用项目包括向其支付技术服务费、智能防损服务费(包括但不限于基础防损、电子价签、智能灯杆等相关硬件设备)、业务宣传费(包括多点APP资源位广告投放费)等,以及向其收取促销服务费、智能购租赁费等,收费原则和向其他非关联方收取费用的条件相同,收取的各项费用费率和以前协议保持不变:

  1、多点深圳将向新百连超提供多点OS系统全模块技术服务,替代现有超市业态IT业务系统,实现IT系统统一化、移动化、云服务化、大数据信息化。双方确定以新百连超OS系统上线后实现的全渠道(线上及线下)未税交易额为基数,按不高于向其他非关联方收取的服务费率(千分之五),按月收取各项OS系统使用服务费。

  2、多点深圳及多点新鲜通过多点APP为新百连超提供商品代销服务,通过多点APP支付系统实现标准商品的快速购物和结账,使用该服务平台所发生的商品销售交易手续费(包括代扣第三方平台支付费用)与多点深圳及多点新鲜和其他非关联方合作的收费标准相同。

  (1)多点 O2O业务按多点平台销售商品额的5%支付技术服务费;

  (2)多点线下智能购,按多点平台销售商品额的1%支付技术服务费;

  (3)多点线下秒付、电子预付卡及福利购等业务,消费者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产生的交易手续费(平均费率约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六),由多点代收代付。

  3、多点智联北京及多点智联武汉向超市业态提供的智能防损相关服务,与市场同类型客户比较,采购价格具备市场公允性,与其向市场其他客户提供同类服务的收费一致。与公司以往同类型业务投入比较,公司与其的合作费用,未超过公司以往同类型的投入费用。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多点OS系统适应于零售企业数字化操作系统,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为系统目标,实现IT系统统一化、移动化、云服务化、大数据信息化,促进各业务线实现数字化,实现实时数据驱动业务,辅助决策管理。结合多点APP线上支付系统,能够帮助传统商超进行包括商品、用户、技术、供应链、门店商圈、门店管理、收银支付、模式等八大方面的升级;智能防损服务能够整体提高超市业态的防损控损水平,降低商品损耗,降低人事成本;电子价签实现价签迭代,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人为操作干扰,提高价格信息的准确性。

  公司超市业态通过引入多点平台系统各项技术服务,能够帮助新百连超通过多点平台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业务的协同拓展,加快数字化发展和新零售业务实施进程,促进公司超市业态销售及管理的提升。多点平台系统所发生的商品销售资金及费用结算最终通过银行清算完成,能够确保公司销货资金安全、及时回收,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公司2024年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百货 智联 北京市 银川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