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昕辞任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等职,已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董昕辞任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等职,已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2024年01月11日 22:41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董昕辞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1月11日,中国移动(600941.SH,00941.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 董昕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自2024年1月11日起生效。董事会同时宣布,李荣华已获委任为公司的一名授权代表,以填补因董先生辞任而产生之空缺,自2024年1月11日起生效。

中国移动在公告中表示,董昕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而就其辞任一事,亦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董事会就董昕对公司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谢意。

据悉,董昕已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人社部网站1月5日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董昕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另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日至4日,2024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董昕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身份出席上述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董昕,男,1966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董昕拥有多年丰富的电信行业及财务管理经验,1989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工程系获本科学士学位,并拥有澳洲国立大学财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和法国雷恩商学院联合颁发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董昕历任原邮电部财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原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经济调节处处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海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计划部总经理,河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北京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董昕是在2020年出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CEO,在此之前,2019年10月,中国移动集团总裁(总经理)李跃因年满60岁退休。2020年的任职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建议,董昕的董事袍金为每年18万港元。服务不足一年的,袍金按服务时间比例支付。董昕的酬金由董事会参考其职务、责任和经验及当前市场情况等而厘定,董昕已自愿放弃其每年18万港元的董事袍金。

中国移动官网显示,此次补位的李荣华57岁,是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李荣华于2020年10月加入公司董事会,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分管本公司财务、内审、证券事务等工作。李荣华现同时担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曾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主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国家电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董事、董事长,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华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9月期间曾担任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上市)筹备组组长及其董事、董事长。

2023年10月20日,中国移动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7756亿元,同比增长7.2%;EBITDA为2685亿元,同比增长6.7%;股东应占利润为1055亿元,同比增长7.1%。

12月20日,中国移动公布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11月移动客户总数约为 9.90948 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总计达 7.788亿户。

截至收盘,中国移动A股跌1.21%,每股报95.36元。港股方面,中国移动跌0.31%,每股报65.050港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