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货ETF集体上市 氮化镓半导体公司大涨30% | 今夜看点

比特币现货ETF集体上市 氮化镓半导体公司大涨30% | 今夜看点
2024年01月11日 21:20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1日讯(编辑 史正丞)今夜,美股市场将迎来两个重要的看点:最新的通胀数据和比特币现货ETF的历史性上市。

美国SEC在周三一口气批准了11只比特币现货ETF,其中也包括最受关注的贝莱德iShares比特币信托(IBIT)。据悉,贝莱德也将在今天敲响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市钟声,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除了贝莱德、富达、景顺等老牌基金公司外,Grayscale、方舟投资也有产品获批上市。

比特币现货ETF的故事,也清晰展现了投资市场的现实——哪怕是相对清晰的交易逻辑,也会受到大量的市场杂音影响。就在上周,因为个别分析师的观点比特币一度跌至4.1万美元。截至发稿,最新价格已经站上4.7万美元。

(比特币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比特币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同样受到这一动态影响,前两天连续下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四盘前涨超5%,Marathon Digital涨近7%、嘉楠科技涨17.29%、Bit Digital涨12%。以持有大量比特币著称的MicroStrategy也涨超5%。

另外在今天盘前,美国劳工部也将公布美国12月CPI数据。经济学家们预期,名义CPI年率将稍稍增速至3.2%,核心CPI则将回落至3.8%,有望在本轮通胀潮中首度跌破4%。

虽然略高或略低的数字对于1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基本没有影响,但显然会左右“3月/5月降息”的叙事。新年以来,美股市场波动的一大原因,正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150基点”和美联储自己预期降息75基点的矛盾。

(来源:tradingeconomics)
(来源:tradingeconomics)(来源:tradingeconomics)

其他市场消息

【谷歌将裁减多个团队的数百名员工】

谷歌周三表示将继续裁员。其语音助手团队将裁员数百人,负责Pixel、Nest和Fitbit的硬件团队将裁员数百人,增强现实(AR)团队的大多数人将被解雇,并且谷歌中央工程团队的数百个职位也将受到影响。值得关注的是,谷歌旗下智能手环公司Fitbit的联合创始人James Park和Eric Friedman也将离开公司。

同样在周三,亚马逊也宣布将在Prime Video、米高梅工作室裁员数百人,另外公司旗下直播网站Twitch计划裁员约500人。

【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诞生】

周四盘前,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K)和西南能源公司(SWN)宣布达成了一项纯换股的并购协议。根据协议条款,每1股西南能源公司的股票能够换0.0867股切萨皮克能源。合并完成后,切萨皮克能源将占有新公司接近60%的股权,剩下的股权则由西南能源公司拥有。新公司也有望超过EQT,成为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

【马士基CEO:重新开放红海贸易航线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Vincent Clerc表示,重新开放红海贸易航线可能需要数月时间,绕道好望角将使每集装箱运价增加数百美元。Vincent Clerc称:“不清楚重新建立进入红海的安全通道需要几天、几周还是几个月。”

【巴菲特增持西方石油 持股比重已达34%】

根据伯克希尔周三向美国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继续增加对西方石油的持仓,最新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34%。去年底西方石油刚刚以120亿美元收购石油公司CrownRock,继续扩大公司在二叠纪盆地的足迹。该区域的盈利能力也在美国首屈一指,西方石油曾表示,哪怕油价跌破40美元/桶,公司许多油气田依然能保持盈利。

【氮化镓半导体公司Transphorm盘前涨超30%】

周四盘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Transphorm盘前涨超30%。消息面上,日本瑞萨电子公司宣布以每股5.1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方式收购Transphorm公司。这个价格比Transphorm 1月10日的收盘价高出35%,交易总价值约为3.39亿美元。Transphorm是一家半导体公司,专注于生产用于开关模式电源的氮化镓晶体管。

今夜值得关注的其他事件/数据

1月11日

21:30 美国12月CPI、核心CPI

1月12日

00:4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01:40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特币 美国 美元 现货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