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改装项目在启东交付

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改装项目在启东交付
2024年01月10日 14:5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1月9日,华滋能源在公司修船码头举行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改装项目完工交付仪式(如图),本次改装的散货船为“ALKIMOS阿基莫”轮,改装后可有效降低船舶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船载碳捕集系统(OCCS)是碳捕捉技术在船舶上的应用,它将船舶排放废气或燃料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分离捕捉,通过工具运输到目的地加以资源化利用或注入海底/地层封存,防止其进入大气层,以实现船舶排放的二氧化碳永久减排。作为一项颠覆性的碳减排技术,OCCS为船舶在使用成熟、低成本传统化石燃料下实现大幅度碳减排提供了可能,为航运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

  华滋能源与中太海碳合作,经过前期研讨规划,过程中精细化管控,尤其是新装系统结构采用集成模块吊装,历时25天顺利完成此次脱硫脱碳双系统改装项目,可以实现国际海事组织限硫令0.1%含硫量的脱硫功能和碳捕集捕捉率达到20%的功能,后续将逐步提升至60%。华滋能源还合作开发了用于碳捕集系统的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和记录排放硫和碳数据,设计应用加装了中太风力发电设备提供20KW风电容量,不仅实现船舶在港口运行碳捕集过程中零消耗原船电力,而且达到负碳排放。(钱爱仁 姜新春)

责任编辑:许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启东市 二氧化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