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1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3年5月17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92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资产抵押等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星源材质(佛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星源”)因建设需要,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丹灶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丹灶支行申请银团贷款。

  公司为上述贷款承担不超过人民币肆拾亿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于近日与上述银行签署了《星源材质高安全高性能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一期)银团贷款保证合同》。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星源材质(佛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5MAC8X893XJ

  成立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刘伟明

  住所: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建沙路东二区1号联东优谷北苑3座220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电池制造;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软件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与公司的关系:佛山星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6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

  佛山星源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合同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丹灶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丹灶支行

  2、债务人:星源材质(佛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保证人: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肆拾亿元整

  5、保证范围:信贷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人民币[4,000,000,000.00]元(金额人民币大写[肆拾亿元整])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信贷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项下的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借款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信贷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若根据信贷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约定,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为债务提前到期日起三年。如果信贷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434,917.4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1.56%。以上担保均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亦无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星源材质高安全高性能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一期)银团贷款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1月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