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人美术馆开馆书法展、指画展、收藏展率先亮相

沈阳工人美术馆开馆书法展、指画展、收藏展率先亮相
2024年01月03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在这里能欣赏到书法展、手指画,还有很多老物件,很有意义,不虚此行!”“这些沈阳老工厂厂志、历史图片都太难得了,致敬沈阳老工厂!”“我看到了很多沈阳市老工厂厂报。厂报是工厂历史记录的载体,真实反映沈阳工业的辉煌与贡献,勾起了我不少回忆。”……元旦假期,不少职工群众来到刚刚开馆的沈阳工人美术馆,免费游历沈阳“工字号”特色景点。

  沈阳工人美术馆是市总工会2023年重点建设的职工文化服务阵地,于2023年12月29日正式开馆。美术馆建筑面积1109平方米,划分为书法、美术、摄影、收藏等4个主题展区,可同时展出200幅书画摄影作品和百余件藏品。

  目前,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主题楹联书法展及沈阳职工优秀书法作品展、“书卷相伴庆新年 指墨飘香迎新岁——辽沈指画艺术精品展”以及工业主题集邮收藏展正在馆内展出。

  艺术展情怀 创作促振兴

  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主题楹联书法展

  “劳动光荣,事业忠诚同筑梦;工人伟大,秉心奋斗共倾情。”“咱们工人有力量,揉入全部身心踏征程。”……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主题楹联书法展是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由沈阳职工文化工作室专家以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的专题楹联展,共展出楹联66副,其中精选的30副分别邀请了16位全国、省、市书法名家,以行、楷、隶、草、篆刻等字体挥毫书写。

  沈阳职工文化工作室灯谜楹联委员会顾问关文昌介绍:“楹联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希望通过专家们的艺术创作,引领广大职工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们城市的经济建设中。”

  画中有乾坤 妙指来生辉

  辽沈指画艺术精品展

  “书卷相伴庆新年 指墨飘香迎新岁——辽沈指画艺术精品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职工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新年。手指画作为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辽沈地区更有着悠久的传承历史。手指画是用手指、手背、手掌、拳等,在宣纸或浆纸、绢等材料上蘸墨、色、水以适当比例创作的书画作品。

  职工美术工作室负责人李金江介绍:“手指画区别于往日的拿毛笔去画,是一种别开生面的表现手法。我们40人,用三个月时间,创作出78幅作品,选出精品参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更多职工了解手指画,关注手指画,共同为推动沈阳职工文化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老物件 一段旧时光

  工业主题集邮收藏展

  工业主题集邮收藏展通过沈阳老厂徽、老厂报、老工作证等物件的展示,回顾沈阳厚重悠久的工业历史。同时还展出了红色题材邮集、雷锋主题工艺品等。这些由沈阳职工收藏家们提供的珍贵藏品,勾起职工群众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

  “我提供了雷锋像和雷锋元素摆件,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雷锋,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职工民间工艺工作室成员李恩生说。

  职工民间工艺工作室成员郭俊东说:“我参展的项目是沈阳工厂厂徽。厂徽是工厂的标志,寄托着一份工人对工厂的眷恋,能让很多人追忆起当年在工厂里辛勤工作的光荣岁月。”

  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推出“沈阳工人美术馆网络展厅”,将此次专题展在工会融媒体展出。

  作为弘扬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阵地,市总工会将依托沈阳工人美术馆等优质服务阵地,致力于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充分整合阵地资源,提供高品质、接地气、吸引人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沈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沈阳工人美术馆

  地址:沈阳市铁西区保工街南九中路51号

  沈阳市工人文化宫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书法展 美术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