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元旦致辞披露上年营收 光正眼科:文章已删 将加强培训

董事长元旦致辞披露上年营收 光正眼科:文章已删 将加强培训
2024年01月02日 16:1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丁爽)1月2日午间收盘,光正眼科股价报6.55元/股,涨1.55%。当日早间,公司发布公告披露,2023年合并营业收入约为11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约43%。此外,11亿元营业收入中,上海片区约为5亿元。

前一日,公司董事长周永麟在元旦致辞中透露了公司2023年的营收数据。对此,光正眼科表示,公司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了删除,并于元旦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开市前,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元旦致辞中披露年度营收数据属于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任何董监高都不应该先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内幕信息,后续公司可能会被监管机构采取监管措施。

另一位律师对贝壳财经记者称,“严格来说,董事长的致辞中提前披露业绩情况确实有信披违规的嫌疑,有可能引发监管关注,不过因为补救措施及时,在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框架范围内,也未对市场交易产生影响,应该不会受到处罚。在信披合规方面出现这类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公司管理层的合规意识不强。”

光正眼科称,公司董事会后续会对相关内部责任人进行认定并处理,并持续加强相关培训,保障信息披露合规性。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壳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